“致敬经典”电影修复展映活动在长影启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34963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致敬经典”电影修复展映活动在长影启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34963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致敬经典”电影修复展映活动在长影启动

2021-12-20 15: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作为第16届中国长春电影节主题活动之一,“致敬经典”电影修复展映活动启动仪式于12月20日下午在长影电影院四棚举行。

W020211220684621009954_副本.jpg

  从12月21日至23日,经过全新4K修复的四部长影经典影片《董存瑞》《上甘岭》《英雄儿女》《祖国的花朵》将陆续与广大观众见面。

  此次活动是“新中国电影摇篮”长影整合社会优势技术资源、助推老电影修复重映工作的重要举措,让经典影片重新焕发时代生命力,唤醒几代观众心中的回忆与敬意,展现“红色经典+数字科技”的独特魅力。

W020211220684622439655_副本.jpg

  本次展映活动由中国长春电影节组委会、长影集团主办,长影文传公司承办。参与影片修复的百度ACG视频云产品部、中视奇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帝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华夏电影胶片修复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出席活动,并与长影文传公司相关负责人共同为展映活动揭幕。

W020211220684623528610_副本.jpg

  当前,中国电影修复事业蓬勃发展,修复技术不断突破,其背后不仅是人们对过往的回忆,更多的是对国家与民族智慧的传承。继4K修复版《开国大典》之后,长影本着“尊重经典,重现经典,致敬经典”的宗旨,再次集中推出四部经典影片4K修复版。四部影片的修复工作耗时近一年完成。长影联合国内几家先进技术资源平台共同搭建影视研究实验室,利用国内主流的AI智能与人工修复相结合的技术,修复老电影胶片存在的霉斑、划痕、抖动等问题,并通过艺术修复将单声道变成5.1声道,在视听效果方面完全达到了现代影厅要求。

  此次展映的四部影片凝聚着时代精神和长影人的红色艺术创作基因,在几代观众心目中都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通过一个个生动的光影故事,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并为第16届长春电影节增添浓厚电影氛围。

  《祖国的花朵》是长影于1955年出品的新中国第一部校园儿童题材故事片,影片通过一所小学五年级学生之间共同进步的故事,塑造了各具特色的儿童形象,表现了1950 年代人与人之间的团结友爱之情。同年,电影《董存瑞》上映,影片根据真实英雄事迹改编,真实、细腻地展示了董存瑞由一个普通农村少年成长为不朽革命战士的过程,高度还原了英雄人物质朴、高大的形象。1956年上映的电影《上甘岭》,深刻地体现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敌、勇于抗争的精神,不论在任何时代都给予观众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1964年上映的电影《英雄儿女》,通过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鲜明生动的人物刻画,展现了战火纷飞、浴血奋战的革命年代,讴歌了先辈们秉承信仰、不惧生死的可贵精神。

W020211220684624748718_副本.jpg

  启动仪式后,与会嘉宾和观众共同观看了4K修复版《英雄儿女》。此次“致敬经典”电影修复展映活动的四部修复影片将于12月21日至12月23日在长影电影院六棚二厅放映,每天两部影片,共计四场。这场光与影的盛宴以新技术修复旧时光,以新手段唤醒老记忆,于冰雪时节为北国春城增添一抹独属于新中国电影摇篮的红色记忆。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文/图/视频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