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温情“陪办”特殊群体办税缴费,这一幕发生在通化……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4968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温情“陪办”特殊群体办税缴费,这一幕发生在通化……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4968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温情“陪办”特殊群体办税缴费,这一幕发生在通化……

2021-12-21 15: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我这次是为在外地工作的姑娘来办理社保的,咋办也不知道,手机也不会用,正愁呐,刚才那个税务小伙儿就领着我来到这个窗口,手把手地帮着我全办完了,和他们打交道就跟在家里唠嗑似的,一点儿没让我费劲儿,真没想到这么顺利。”在绿色通道窗口前,帮孩子代办社保业务的杨大爷对税务干部的服务很满意。

  随着大数据、互联网等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办税缴费服务不断升级,智能化、快捷化的办理方式给纳税人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一些“特殊人群”由于出行不便、上网不便,形成了一道无形的障碍。通化市二道江区税务局针对这一现状,在按下智慧税务“快进键”的同时,对特殊群体实行线下“慢服务”,采取预约服务、上门服务、“手把手”服务,方便为特殊群体办税缴费。

  该局设置绿色通道,打造“专窗陪办”服务。窗口摆放老花镜、导税员全程陪同、电脑屏幕设置大字体、办税缴费免叫号……为特殊人群办理业务提供“一站式”无忧服务。

  据办税服务厅负责人介绍,自“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以来,办税大厅除了积极拓展网上办税、智能办税手段以外,还积极配合政务中心,完善各类传统窗口服务配套设施,把老、弱、病、残等特殊人群作为服务重点,让特殊人群和老年人办税缴费畅通无阻。

该局青年干部进驻社区为当地居民讲解社保政策

  除此以外,该局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派遣青年干部下沉到社区乡镇,建立办税缴费服务咨询点。 “一对一”的辅导,“面对面”的交流,实现政策宣传和操作教学的“精准滴灌”。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提升线下办税服务体验,保障好特殊人群的业务办理需求。依托社区网格化服务、青年志愿者主题活动等方式,联合社区开展好特殊人群智能技术应用辅导,帮助特殊人群跨越“智慧鸿沟”,共享“智慧税务”带来的便利。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通讯员 赵梓名 通化市二道江区税务局供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