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评委亮相 秉承权威和公正评奖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4969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十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评委亮相 秉承权威和公正评奖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4969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第十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评委亮相 秉承权威和公正评奖

2021-12-21 19: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第十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12月21日正式开幕,长春电影节金鹿奖评委(以下简称电影节评委)也展开了紧张的评选工作。开幕当天下午,评委会成员悉数亮相,解读了关于金鹿奖的评选。

  秉持权威和公正做好奖项评选

  电影奖项的评选最关注的就是专业性,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导演尹力说:“本届金鹿奖评选秉持着权威性、公正性,融合长春电影节的特点,选出区别于北京电影节、上海电影节等电影节的奖项,展示自己的独特的地方。”

  今年的金鸡奖延后到长春电影节结束后在厦门举办,意味着很多今年生产的影片没有来得及报名金鸡奖,而是来到了长春电影节,为长春电影节带来惊喜,尹力说:“这也是给评委带来的压力,但是我们一定秉持权威性、公正性来做好奖项的评选。”

  评委、编剧、监制李樯表示会秉承公正的态度去评选每一部电影,也希望有更多年轻人加入中国电影的大家庭。

  评委、摄影师张锡贵表示,会用自己的专业态度评选出最公正的奖项。

  长春电影节的“老朋友”

  多位本届电影节评委都和长春有着不解之缘,评委、导演唐季礼说:“我曾参加过第八届长春电影节,这几年长春电影节和中国电影一样有了很大改变,我现在已经看过好几部参赛影片,是不同类型的电影,我觉得能够做这次评委是非常幸运的。作为一个老电影人,看着中国电影的成长,很欣慰也很荣幸。”

  评委、演员潘虹更是“老长影人”,她说:“长春这座城市对我来讲是温暖。我数了一下从1981年开始到现在整整40年,我一路从少女走到了中年。刚下飞机我就深深地呼吸了一下,闻到的是空气里面冰冷熟悉的气味,是期待的味道,我相信这种期待就是告诉我们,中国电影、长春电影永远会有崭新的明天。”

  评委、演员刘之冰40年前在长春这座城市圆了自己的电影梦,从此走上了一条色彩斑斓的道路。40年后故地重游,依然是以电影的名义,他说:“这就是电影里给我们带来的那份永远出乎意料的喜悦与幸福。所以我们从一个少年成长到今天,重回这座城市和大家一起感受最好的魅力,其实也在感受着长春这个城市不断的进步和变化。”

  评委、作曲家舒楠和很多长影的导演都合作过,他自己也是长影的音乐总顾问,他说:“希望热爱电影的人一起为中国电影营造更好的环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摄影 张秋磊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