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长春电影节12月21日正式开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4969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十六届长春电影节12月21日正式开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49694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第十六届长春电影节12月21日正式开幕

2021-12-2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我们在长春相遇》优美的歌声中,第十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12月21日19时30分正式开幕。

  开幕式现场绚烂舞美打造出了光影与冰雪交辉的视觉盛宴,诸多明星来到开幕式,助力本届电影节。

  第十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常态主题为“新时代·新摇篮·新力量”,特色关键词为“百年、摇篮、冰雪”。

  开幕式围绕主题分为三个篇章,在光辉百年篇章中,李玉刚深情献唱了他的经典歌曲《万疆》,引发现场热烈的掌声。

  在电影摇篮篇章中,侯勇讲述了《电影之光》,回顾了中国电影的光辉历程。万茜则带来了歌曲《给电影人的情书》。

  侯勇在后台接受采访时说,长春对于他来说是非常有渊源,“在2002年第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得了最佳男主角,是我做电影演员以来得的第一个电影奖励,所以我非常感恩长春电影节。”侯勇在长春电影节得过奖、颁过奖、当过评委,又参加过很多次电影节,“长春电影节已经到了十六届,我也从一个风华正茂的青年成长为中年演员,非常感恩长春,感恩长春电影节,希望能够跟长春电影节关系越来越密切,希望长春电影节越办越好,希望中国电影越来越辉煌。”

  在电影摇篮篇章中,电影《731》剧组导演赵林山,主演姜武、温碧霞等来到了开幕式现场,这部长影出品的电影“回家”了。赵林山说,这部电影正在紧锣密鼓地拍摄中,希望能够早日和观众见面。姜武表示,自己和长春电影节有缘,这次作为大使来到电影节,感到很荣幸,也希望电影节越办越好。

  在冰雪之恋篇章里,本届电影节冰雪大使尹丽媛表演了歌舞《长春》,在歌声里展示北国春城的魅力。作为本届电影节青年大使,林允演唱歌曲《冰雪之约》,紧扣主题,展示冰雪之美。

  开幕式还特设了第二现场——长春冰雪新天地,在连线中祝福本届长春电影节圆满成功。

  最后,在阎维文的《走向辉煌》中,开幕式圆满结束,第十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正式拉开帷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摄影 张秋磊 摄像 于佳

关键字:长春;冰雪;开幕式;感恩;摇篮;中国电影编辑:王韬

看吉林新闻,尽在吉网公众平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