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举行“光明影院”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4973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十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举行“光明影院”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4973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第十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举行“光明影院”活动

焦裕禄女儿:希望在电影里多喊几声爸爸

2021-12-22 14: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月22日,第十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光明影院”公益项目单元活动在长春万达影城欧亚新生活店举办。

  这是自2020年项目落地吉林后,“光明影院”作为固定公益单元再次走进中国长春电影节。

  活动中首先回顾了过去一年“光明影院”在吉林省开展的常态化放映,长春市4个城区残联分别同辖区内5家影院签订了《“光明影院”公益放映协议》,每月为残疾人免费放映无障碍电影;各地公共图书馆、各助残机构、残疾人文体活动点等残疾人服务场所定期组织残疾人观影,全省全年累计播放影片260余场,惠及残疾人2万余人次,进一步满足了视障群体的精神文化需求。

  《我的父亲焦裕禄》、焦裕禄的女儿焦守云也来到现场。谈及这部电影,她说,自己每天都在怀念父亲,“父亲去世时我们都很小,我长期跟奶奶生活,对父亲很生,我最遗憾的是喊爸爸的机会太少了……这部电影弥补我的遗憾,在电影里多喊几声爸爸。”

  焦守云被授予“中国长春电影节最美公益个人”荣誉称号,中国传媒大学“光明影院”公益项目团队被授予“中国长春电影节杰出公益团体”荣誉称号,万达影视集团长春万达影城被授予“中国长春电影节公益单位”荣誉称号。

  活动中,中国传媒大学将“光明影院”制作的“百年百部”无障碍电影赠送给吉林省市、县两级公共图书馆盲人阅览室。项目团队选取100部优秀影片,制作成无障碍版本,丰富视障朋友精神文化生活。

  活动后,现场观众一同欣赏了由“光明影院”项目团队制作的无障碍影片《我的父亲焦裕禄》的无障碍版本。

  “光明影院”项目是由中国传媒大学、北京歌华有线、东方嘉影共同推出的无障碍电影制作与传播项目公益项目。项目通过在电影对白和音响的间隙插入对画面的描述,旨在为视障人士制作、传播无障碍电影,构建一条通往他们心灵的“文化盲道”。目前,志愿者已制作完成416部无障碍电影,实现了在全国31个省(区、市)以及澳门特别行政区的公益放映和推广,覆盖了全国2244所特殊教育学校,先后被北京国际电影节、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中国长春电影节列为固定放映单元。未来,“光明影院”项目将继续深耕无障碍电影制作与传播,为服务社会公益、促进文化共享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由中国长春电影节组委会主办、中国传媒大学、吉林省残疾人联合会、长春市残疾人联合会、万达集团、万达影视集团长春万达影城共同承办。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摄影 张秋磊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