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动画“大咖”齐聚第十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2021中国·吉林国际动漫游戏论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4973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球动画“大咖”齐聚第十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2021中国·吉林国际动漫游戏论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4973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全球动画“大咖”齐聚第十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2021中国·吉林国际动漫游戏论坛”

2021-12-22 15: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月22日,由第十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组织委员会指导,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动漫游专委会、吉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吉林省动漫游戏协会、吉林动画学院主办的“2021中国·吉林国际动漫游戏论坛”在吉林动画学院文化艺术中心开幕,国内外著名动漫游及影视体系“大咖”线上、线下齐聚长春。围绕“新时代· 新技术·新融合”这一主题进行深入研讨,携手推动吉林省影视产业振兴和动漫产业集聚,助力吉林省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第十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组织委员会委员、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业内专家、学者和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学校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文化强国、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等战略目标;加大动画技术、游戏技术、电影技术研发的投入,提升电影技术与艺术的融合发展,促进动漫游产业创作提速增效;加快建设电影工业化流程体系,打造吉林省文化产业集聚区,助力长春文化新兴业态不断涌现,创造长春文化消费新增长极,振兴吉林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他希望“吉动学子”精益求精、勇于创新,把提高创作质量作为文化创作的生命线;正确运用新技术、新方式,使文化创作呈现更有内涵、更有潜力的新境界;心念家国情怀、心系民族复兴,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在全球范围内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论坛上,中国电影艺术委员会主任、中影集团副总经理江平,国际动画协会副主席李中秋分别就《如何在电影创作中讲好中国故事》与《元宇宙与动画本体研究》进行了主旨报告。

  此外,本届论坛还邀请了北京电影学院原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张会军以《电影动画专业教学的务实思考》为题进行了分享;奥斯卡最佳特效影片《盗梦空间》《雨果》特效总监,上海焕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电影制片人米奥德拉格·科伦坡就《动画和特效照片写实主义》开展演讲;以及马来西亚漫画家、插画家立伟,法国高布兰动画学院游戏专业教学专家埃里克·雷格与漫画家、杭州祖宝动漫创办人聂峻等业内专家、学者都在本届论坛上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演讲。

  “中国·吉林国际动漫游戏论坛”自2002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八届,围绕动漫游戏以及影视产业体系举办了700余场专题讲座,已经成为全国动漫界观察和了解国内外行业趋势的品牌活动。论坛始终致力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挖掘动漫游戏以及影视体系产业价值、培育动漫和影视产业人才、加大产业合作、整合产业资源,形成产业集群发展,引导和推动中国动漫游戏以及影视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科学发展。自2018年被纳入至中国长春电影节系列重要活动之后,“中国·吉林国际动漫游戏论坛”对于我省发挥高校优势,推动高校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繁荣吉林省动画电影产业及整体电影产业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进作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文、图、视频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