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振兴东北·人力资源服务业暨长白山冰雪旅游人力资源发展大会12月25至28日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4977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三届振兴东北·人力资源服务业暨长白山冰雪旅游人力资源发展大会12月25至28日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4977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第三届振兴东北·人力资源服务业暨长白山冰雪旅游人力资源发展大会12月25至28日举行

2021-12-23 11: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3日,第三届振兴东北·人力资源服务业暨长白山冰雪旅游人力资源发展大会媒体吹风会举行,会上,中国吉林网了解到,第三届振兴东北·人力资源服务业暨长白山冰雪旅游人力资源发展大会将于12月25至28日在长白山管委会池北区举行。

  吹风会现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一级巡视员姬国海介绍,目前冰雪旅游已成为吉林省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和重要“推手”。为了推动吉林省冰雪旅游更好地发展,同时紧密结合我省颁布实施的一系列人才政策,今年的大会聚焦了“人力资源助力吉林省冰雪旅游业发展”这一主题,并把大会举办地点设在了长白山管委会池北区(二道白河镇)。

  本次大会由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中国人才交流协会、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吉林省体育局主办,长白山管委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吉林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协办。大会名称为“第三届振兴东北·人力资源服务业暨长白山冰雪旅游人力资源发展大会”,大会主题为“人力资源助力吉林冰雪旅游业发展”,会期为2021年12月25日-12月28日,共4天。

  三大亮点备受关注

  人力资源和冰雪旅游高度契合。大会紧紧围绕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与冰雪旅游两个方面的内容,有效整合政府资源优势,打好政务服务组合拳,省人社厅和省文旅厅、省体育局共同作为本次大会的主办单位,将大会举办地点设在冰天雪地的长白山。会上邀请的专家是在冰雪旅游和人力资源服务方面有一定影响力的专家,主要针对人力资源助力吉林冰雪旅游业发展献计献策,切实展现人力资源服务业助力冰雪旅游人力资源成果。

  搭建区域性融合发展服务平台。本次大会是全国范围内第一个冰雪旅游人力资源区域性发展大会。会上邀请了国投人力资源服务有发公司、苏州汇思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四川省瑞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吉林省外国企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等52家国内知名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吉林省工业技师学院、吉林省林业技师学院、吉林职业技师学院、吉林省中光技师学院等15家技师学院,吉林师范大学、吉林财经大学、吉林农业大学、长春大学旅游学院等13所高校,万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雪场、吉林青龙山滑雪场管理公司、延边海兰江滑雪场等10余家冰雪企业参加大会,搭建企业、高校、技师学院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融合发展平台,必将推进我省冰雪旅游人力资源服务快速发展。

  成立长白山人力资源服务联盟。在这次大会上,长白山人力资源服务联盟将正式揭牌成立。联盟成员包括部分技师学院、高校、企业及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将有10余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与冰雪企业、技师学院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通过政府搭台、市场主体唱戏,有效整合各方资源,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探索人力资源服务助推冰雪旅游发展路径,为助推吉林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目前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一级巡视员祖德文介绍了大会的筹备情况,“为筹备好这次大会,我们高度重视,作为‘东道主’,我们调动全区相关单位部门力量,对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和部署,成立了大会的筹备委员会,设立了综合会务组、卫生防疫组、安全保障组、调研考察组等相关8个工作组,各组各负其责,紧密配合,为这次大会提供了充分的组织保障。”在省人社厅的指导下,经过近两个月的紧张筹备,目前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大会已基本就绪。

  大会邀请了国内相关知名专家学者、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省内外冰雪企业、高校、技师学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机构的嘉宾共计220余人。长春科技学院选派50余名志愿者全程为大会提供服务。

  为实现宣传效果的最大和最优化,本次大会现场邀请了国内和省内媒体10余家,将对大会进行全面报道。

  本次大会还重点加强了大会期间的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工作,按照国家、省相关疫情防控要求,制定了详细《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和《安全保卫预案》,长白山管委会相关部门在大会期间,将周密做好安全保障各项工作,同时为大会领导嘉宾提供优质热情周到的服务,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易书 文/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