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电影展映 新生代导演群体绽放耀眼初芒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4984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十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电影展映 新生代导演群体绽放耀眼初芒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4984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第十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电影展映 新生代导演群体绽放耀眼初芒

2021-12-24 19: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作为诞生在“新中国电影摇篮”的电影盛会,中国长春电影节始终关注着青年电影人的成长。以“70后”“80后”为主,“90后”渐次登场的中国新生代电影导演群体,是新时代中国电影发展的内生力量,有着初生的耀眼光芒。

  本届电影节在六大主体活动之一的“电影展映”环节,推出由“影界”“原力”“致敬”“影谭”四大板块组成的展映内容。其中“原力”板块下的“初芒中国”系列影展,展映了高启盛导演的《一江春水》、宝音格西格导演的《哈日夫》、任江洲导演的《追风少年》、王曦德导演的《山河小叙》。

  近年来,新生代导演走到了中国电影创作舞台的中央,他们广泛涉猎多种题材,在电影类型、电影工业、电影技术等多方面都实现了重大突破和创新;他们有饱满的创作热情和天马行空的创新能力,多元视角大大丰富了电影的选材;而且他们以年轻人富有生命力的镜头语言关注新时代故事,能在国家重大历史节点、重要档期担起新主流大片的创作重任;他们带着其各具风格的作品耀眼绽放,不仅给电影市场带来了惊喜,也形塑着中国电影的模样,影响着中国电影的发展方向。他们塑造了一个个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展示了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中国新生代导演可期、可许,初芒绽放。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摄影 张秋磊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