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过寒冬拥抱你》长春电影节首映 黄渤、贾玲、朱一龙用温情战胜疫情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曹淑杰 34984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穿过寒冬拥抱你》长春电影节首映 黄渤、贾玲、朱一龙用温情战胜疫情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曹淑杰 34984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穿过寒冬拥抱你》长春电影节首映 黄渤、贾玲、朱一龙用温情战胜疫情

2021-12-24 22: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继《你好,李焕英》后,贾玲携手黄渤、朱一龙、徐帆等人主演的新片《穿过寒冬拥抱你》即将上映,12月24日,该片亮相第十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导演薛晓路,演员贾玲、徐帆、吴彦姝参加了云首映礼,长春观众在欣赏完该片后,在长春寰映影城摩天活力城店同步观看首映礼。

  电影《穿过寒冬拥抱你》聚焦疫情下小人物的真实生活,展现普通人最朴素的情感与愿望,真实记录了快递员、志愿者、医生护士、退休厨师、老师、商人等各行各业的小人物在疫情寒冬里彼此支撑、努力生活的痕迹,影片将他们心底的温度和力量都娓娓道来。

  《穿过寒冬拥抱你》真挚感人,主创团队走访收集了大量真实素材,将真人真事以最鲜活的方式呈现在大银幕之上。和一般同题题材电影不同,该片并不煽情,甚至很多情节还引发现场爆笑,这种轻松的气氛下,感人的情节更让人潸然泪下。该片没有“英雄”,而是真实展现了一个个普通人在疫情下成为“平凡英雄”的故事。观众被影片情节所感染,一会儿全场爆笑,一会儿又充斥着啜泣的声音。黄渤和贾玲一口流利的武汉话也让人佩服不已。

  观众孙尹说:“这部电影非常感人,尤其是老艺术家演绎的那段黄昏恋,当老先生在外面送饭,女医生已经病危抢救时,我都哭了……这是一部温暖的电影,希望大家都来看。”观众李东飞说:“电影让我好像又回到那个冬天,一个个小故事好像纪录片一样,有人圆满,有人分别,有新生命出生,有人故去……看完特别回家抱抱家人。”

  在云首映现场,贾玲说:“这是一部很温暖很坚强的电影,希望每个女孩都要要活得开心自信,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压力,相信生活中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儿。”

  对于该片的拍摄,导演薛晓路说,普通人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的温暖力量令她感动,所以这部电影就聚焦在这些普通却有温度的小人物身上,记录他们用温情战胜疫情的故事。对于几位主演,薛晓路说:“他们都是我非常想合作的演员,构思这些人物的时候,脑子里就是这些人,贾玲和朱一龙是湖北籍演员,天生和那个地域有着亲切感。而提到小人物就想到了黄渤,黄渤的表演非常准确,每一条都特别好,真的非常玩美。”

  《穿过寒冬拥抱你》将于12月31日全国上映,打造温馨跨年仪式感,带给全国观众最温暖的拥抱。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摄影 张秋磊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