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雾凇,滑粉雪 “冰雪吉林e起嗨”网络主题活动走进吉林市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曹淑杰 34998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赏雾凇,滑粉雪 “冰雪吉林e起嗨”网络主题活动走进吉林市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曹淑杰 349982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赏雾凇,滑粉雪 “冰雪吉林e起嗨”网络主题活动走进吉林市

2021-12-2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吉林市地处北纬43°长白山脉区域,一年四季分明,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奔流的松花江带来了雾凇奇景,粉雪又成滑雪爱好者的天堂。

  12月27日,“冰雪吉林e起嗨”网络主题活动走进有“雾凇之都、滑雪天堂”美誉的冰雪名城吉林市,在市区雾凇观测带和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实地考察,感受吉林冬季冰雪之乐。

  走进吉林的雾凇冰雪仙境

  “夜看雾、晨看挂、待到近午赏落花。”上午10时20分,采访团一行来到吉林市松花江畔,江畔路边银装素裹,苍松枝头缀满了晶莹的霜花,在阳光照耀下,反射出耀眼的光,这就是吉林市“玉树琼花”的雾凇奇景。游客行走其间,宛若来到冰雪的仙境,流连忘返。

  吉林市目前有八个雾凇观赏带,包括江边雾凇、高山雾凇,景色各自不同,吸引了无数游客前往打卡。吉林市政府规划的雾凇观赏带有的距离市区很近,方便游人前往,除了雾凇岛上,岛外所有观赏带均为免费,让游客零门槛欣赏这份美景。

  每年吉林雾凇最佳观赏的季节是11月下旬到次年2月底,每天最理想的雾凇拍摄时间为早上7点到中午,采访团一行恰好在最好的季节和最恰当的时机来到观赏带,看到不少游客拿着手机拍摄,还有游客准备了鲜红的纱巾、古色古香的折扇等道具,在雾凇下拍照,留下精彩的一幕。游客王女士和老伴儿在雾凇下合影留念,她说:“我俩看了一辈子的雾凇,每年都拍照留念,看着咱们吉林市雾凇观赏的地方建设得越来越好,日子也越来越有奔头了。”

  吉林市特设八个雾凇观测带

  吉林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宣传处处长李维庆向采访团介绍说,松花江两岸树茂枝繁,冬日里不冻的江水腾起来的水雾,遇到寒冷的空气,在树上凝结为霜花,气象学称之为“雾凇”,是中国四大自然奇观之一。

  雾凇景观的形成受气候影响,并不是每时每刻都能欣赏到,为了让游客可以不错过任何一场雾凇美景,每到冬季,吉林市就会有一个特殊“天气预报”,那就是雾凇晨报,每天早晨6时30分前播报当日雾凇的情况,以及当日雾凇的星级。

  吉林市有八个雾凇观测带,前往欣赏雾凇的游客逐年增加,已经形成了享誉全国的品牌,李维庆说:“赏雾凇、滑粉雪、泡温泉、享民俗……欢迎大家来吉林市赏冰玩雪,欣赏奇景。”

  滑雪爱好者的粉雪天堂

  吉林市的万科松花湖度假区,是国内唯一兼具大型目的地滑雪度假区和大城市最近的滑雪场,国家级4A景区,距吉林市主城区仅15公里,连续四年获得世界滑雪大奖“中国十佳滑雪度假区”。12月27日下午,采访团一行来到度假区,虽然并不是公众假期,但度假区里游客如织,不少滑雪发烧友都携带着专业设备,来到粉雪天堂体验滑雪之乐。

  万科松花湖度假区是国内目前单体面积最大的滑雪度假区,拥有37条雪道,其中5条雪道被国际雪联认证为高级道,滑雪面积达到175公顷。这里是家庭友好型度假区,有针对3-6岁孩子的熊猫雪人滑雪学校,同时打造了国内封闭面积最大的12万平米儿童滑雪面积。

  长春的刘先生趁着休年假带着一家三口来到度假区滑雪,他说:“我是第一次来这边,以前都是去国外滑雪,因为疫情出国不方便,就选了万科松花湖度假区。没想到咱们国内的雪道这么好,粉雪的雪质很棒,度假区的设备和服务都堪称优良,以后我们不用出国了,可以在吉林市享受到国际一流的滑雪体验。”

  丰富活动、优惠政策 喜迎八方游客

  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市场部负责人黄钟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度假区在今年雪季开板到现在,已经接待游客超过15万人。为了丰富游客的度假体验,今年万科松花湖度假区还设置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我们联手阿里集团,将天猫冰雪节落地在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元旦期间新春跨年晚会也将如期举行,为大家提供好的度假氛围。”除此之外,度假区还为游客准备了多项优惠政策,黄钟锐说:“针对吉林省的客群,我们发放了多次消费券,面对全国雪友也有很多优惠的补助,比如针对大湾区的滑雪发烧友,我们会有前台的房价减免200元的优惠等等。为了方便出行,今年开板之初我们就开通了很多冰雪直通车,从机场、吉林市火车站都可以直接到达度假区。”

  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做足了冰雪旅游的文章,等待八方游客“检阅”。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摄影 李煦

  摄像 马瑞

关键字:雾凇;吉林市;滑雪;松花湖;奇景编辑:曹淑杰

看吉林新闻,尽在吉网公众平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