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全网关注!冬奥火炬燃情吉林冰雪,点燃吉林各族儿女奥运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侯薇 35003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4天,全网关注!冬奥火炬燃情吉林冰雪,点燃吉林各族儿女奥运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侯薇 3500351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4天,全网关注!冬奥火炬燃情吉林冰雪,点燃吉林各族儿女奥运梦

2021-12-2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距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还有40多天的时候,奥运火炬——“飞扬”飘到吉林,飘进吉林各族人民的心里……

2022年北京冬奥会火炬在长春庙香山滑雪场展示

  从12月25日至28日,冬奥火炬先后在吉林、长春、长白山保护开发区、通化四站展示。

  白山松水间,激情飞扬!火炬所到之处,无论是舞动的红旗、欢腾的人群、灿烂的笑脸,还是美丽的山川、富饶的土地……都在全省的注视中,启动了一场冰雪盛宴,展现吉林冰雪与激情交融的冬天!

  25日,在吉林北大湖滑雪场!

  劲歌热舞,吉林人喜迎冬奥火炬到来。零下26℃,北大湖气温很低。“冰”“火”相约,激情“飞扬”,北大湖热气腾腾。

截图源自吉林日报官方微信

  26日,在长春庙香山滑雪场!

  12月26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展示活动(长春站)暨吉林省(长春市)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举行。

2022年北京冬奥会火炬展示(长春站现场

  27日,在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12月27日,主题为“相约冬奥 筑梦冰雪 ”冬奥火炬校园展示活动在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幼儿园举行。

截图来自彩练新闻

  28日,在通化万峰滑雪场!

  12月28日上午,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展示(通化站)暨中国·通化冰雪体育文化节开幕式活动在通化万峰滑雪场举行。

截图源自吉刻APP

  冠军来!

  为家乡助力,在冬奥会火炬展示现场,大家惊喜地看到了很多吉林籍奥运会、冬奥会冠军的身影!

  12月25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展示暨第27届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冬奥冠军李坚柔、速滑世界冠军叶乔波等作为嘉宾来到北大湖,为家乡吉林市鼓劲加油,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健儿们送上祝福。

截图源自新华社

  12月26日,冬奥会“三金王”,吉林短道速滑名将周洋,作为特约嘉宾来参加长春站火炬展示活动。对于参加了三届冬奥会,斩获三枚冬奥金牌的周洋而言,能够亲手捧起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也算是以“另外一种方式”又参与了一次冬奥会。

截图源自新华社

  12月28日,在万峰通化滑雪场,火炬展示活动结束后,吉林“冰雪新地标”2021年中国·通化冰雪体育文化节启动,冰雪运动员代表、中国第一个短道速滑世界冠军郭洪茹发布践行“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的倡议。

截图源自吉刻APP

  冬奥火炬,燃情吉林冰雪!把奥运的梦想,也带给了吉林各族儿女。

  眼下,玩冰雪,看冬奥,创未来,一起点亮梦想,温暖世界,几乎成为吉林人按捺不住的渴望。吉林大地,冰雪运动项目,正在火热开展!

  12月25日,以“雾凇之都 滑雪天堂——北国江城吉林市”为主题的第27届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在吉林市北大湖滑雪度假区开幕。

  在整个雪季即从2021年11月到2022年2月,开展20余项主题活动,共计百余项系列活动,实现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个个都精彩。

  12月27日,随着吉林省(长春市)大众冰雪季的开幕,长春市大众单板滑雪挑战赛和打雪仗、堆雪人趣味活动随即火热开启,上百名冰雪健儿在雪场角逐竞技。整个冬季,更有冰雪冬令营公益培训活动,免费为青少年提供越野滑雪、高山滑雪、速度滑冰、冰上龙舟等冰雪项目培训,还将陆续推出长春市大众单板滑雪挑战赛等系列冰雪全民健身活动,以及冰雪竞技体育赛事活动。

长春庙香山滑雪场

  连日来,冬奥会火炬在吉林四站地展示的盛况得到了全网广泛关注!

  新华社、人民网、光明网、环球网、中工网等中直媒体,凤凰网、川观新闻、澎湃新闻等门户网站,吉林日报、中国吉林网等省直媒体,吉刻、彩练、今日头条、腾讯新闻、一点资讯等客户端大量刊发相关报道。

  4天的火炬展示过程虽短暂,但吉林人民永远不会忘记那一幸福时刻。

  因为冬奥会的火炬曾在这里展示过,冬奥会火炬那耀眼的光芒照射着吉林大地的每一寸土地,而冬奥会精神也将永远在吉林延续下去……

  三亿人上冰雪已从愿景走向现实,更多的吉林人正在积极参与冰雪运动,冰雪运动真正“热”了起来。

  吉林得益于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优势,以及本土冰雪经济蕴含的巨大潜力,借势北京冬奥盛会,冰雪产业将站上全新的起跑点,将冰雪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全力构建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

  北京冬奥会距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

  冰雪吉林嗨起来!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陈志文/文 图片李煦 罗浩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关键字:冬奥会火炬;冬奥会;冬奥火炬;火炬展示编辑:侯薇

看吉林新闻,尽在吉网公众平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