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盛宴 吉林体验②丨吉林省滑冰馆:见证梦想传承的“冠军摇篮”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5012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冰雪盛宴 吉林体验②丨吉林省滑冰馆:见证梦想传承的“冠军摇篮”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5012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冰雪盛宴 吉林体验②丨吉林省滑冰馆:见证梦想传承的“冠军摇篮”

2021-12-31 18: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大型冰雪场地巡礼活动

第二期·吉林省滑冰馆

  如果说吉林省速滑馆是速度滑冰、花样滑冰、冰壶等项目的综合性冰上场馆,那么吉林省滑冰馆就是专属于“短道速滑”的荣耀之地!

  曾是亚冬会女子冰球比赛地

  吉林省滑冰馆是全国第一座人工制冷室外冰场,有1800平方米的场地供运动员们训练与比赛。建筑面积为8622平方米,拥有观众坐席2600个,是可供冰球、花样滑冰、短道速滑训练和比赛的国际性标准场地。

  吉林省滑冰馆场内设有运动员、裁判员休息室、官员室、仲裁室、医疗急救室、兴奋剂检测室。音响、灯光、电子计时系统采用世界先进设备。

  吉林省体育局冬季运动保障中心场馆负责人岳利维向中国吉林网介绍:“这里曾是2007年亚洲冬季运动会女子冰球比赛场地,也是全国第12届冬季运动会的花样滑冰和冰球的主场地。”

  挑战自我,突破极限

  在吉林省滑冰馆,中国吉林网看到,这里异常“忙碌”,来自吉林省队的短道速滑运动员每天都要按时来训练。

  这里是吉林省短道速滑名将的“诞生地”,从老一代的李佳军、王春露,到周洋,再到武大靖、韩天宇等几乎吉林省所有短道速滑选手,都在这块冰场上留下比赛和训练的印记。

  安玉龙,1998年19岁的他在长野首次参加冬奥会,就拿下个人500米银牌、接力铜牌两块奖牌。现在的安玉龙是吉林省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每天他都会在这里指导弟子们进行训练。

  对于吉林省滑冰馆,安玉龙有着特殊的情感,“这里几乎记录了我们这一代运动员的成长,见证了太多属于吉林短道速滑运动员的辉煌,我们在这里留下过汗水、泪水,也收获了成功的喜悦。” 

  在洁白的冰场上空,有一面大大的五星红旗静静地挂在滑冰馆中,红旗的旁边则贴着醒目的标语:挑战自我,突破极限。 

  “突破极限”,也许就是吉林短道速滑人为之终生奋斗的目标所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高畅 滕浩锋

  李煦 罗浩/摄影 马瑞/摄像/制作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