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大学2022年新年音乐会跨年夜奏响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5013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大学2022年新年音乐会跨年夜奏响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5013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大学2022年新年音乐会跨年夜奏响

2021-12-31 21:0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月31日晚跨年夜,“《祖国·长城》二胡作品音乐会暨长春大学2022年新年音乐会”在吉林省图书馆音乐厅奏响。

  本场音乐会是由长春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管弦系主任郎立夫执棒,长春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朱琳担任二胡独奏,长春大学交响乐团、吉林省交响乐团共同带来的一场视听盛宴。

  音乐会以一首气势磅礴的管弦乐作品《第一交响序曲》拉开序幕,悠扬高昂的民族之音注入恢弘磅礴的交响乐,《引子、吟腔与快板》《姑苏春晓》《第一二胡狂想曲》《热巴舞曲》《长城随想》等多部经典的音乐作品在两个乐团的交融间华彩呈现,最后以一曲《我的祖国》敬颂祖国,乐咏春秋。

  本场音乐会是用红色资源构建“大思政课”,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的又一次尝试,也是长春大学实践教学成果的一次检验。

  在不断探索高校艺术实践教育中,长春大学音乐学院积极尝试与职业乐团的交流合作,特邀吉林省交响乐团与长春大学交响乐团联合演出,提升学生专业水平,共建人才培养模式。此次演出是长春大学交响乐团与吉林省交响乐团合作成果的一次展示,开创了吉林省首次“院团合作”模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文/图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