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民满意的公仆”——记延边州工业和信息化局运行监测协调办公室主任常仁龙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邱珮峰 35020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做人民满意的公仆”——记延边州工业和信息化局运行监测协调办公室主任常仁龙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邱珮峰 35020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做人民满意的公仆”——记延边州工业和信息化局运行监测协调办公室主任常仁龙

2022-01-04 10: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他,怀揣对职责的敬重、事业的热爱,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努力将所学应用于实践,不断突破固有思维、创新工作方法,立志做出成绩,为推动延边州医药产业发展贡献力量;他,在新冠肺炎疫情初期,始终坚守岗位,经常吃睡在单位,多方联系国内外供货商采购防疫物资,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筑起坚强防护屏障……他,就是延边州工业和信息化局运行监测协调办公室主任常仁龙。

1.jpg

  自2009年入职以来,常仁龙从事医药相关工作已有13个年头。13年里,他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忠诚履行公务员职责,狠抓工作落实,尤其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全心全力做人民满意公仆。

  他的付出得到组织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认可,荣获吉林省第七届“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荣誉称号。“获得这份沉甸甸的荣誉,我很激动,也很感动,这既是鼓励和信任,也是期待和鞭策。”昔日工作中的一幕幕场景在常仁龙脑海中不断浮现……

  立足本职苦钻研 精准服务促发展

  “这些年,我努力将自己所学专业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将寻找医药健康产业新的增长点和突破点作为出发点,全力做好行业引导和规划。”一直以来,常仁龙积极推动解决医药产业在结构单一、创新不足、市场开拓难、发展定位不清等方面问题,不断优化调整产业结构,引导企业加快老品种二产开发、临床验方产业化,全力培育发展具有延边特色的新业态康养产业。

2.jpg

  先后编制《延边州医药产业发展实施意见》《延边州推进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规划》等意见规划40余篇;推进企业与吉林大学等高校合作,引进技术成果达60余项;先后组织开展大型省、州级产需对接活动,谋划建立吉林省医药工商合作平台,创新设立延边州地产药品专柜……13年来,常仁龙为推动全州医药产业发展,刻苦钻研,精心谋划,成效显然。

  目前,延边州医药产业由单一的中成药板块,发展成配方颗粒、中药饮片、康养保健产品、医疗器械等产业链比较健全的医药健康产业发展体系。“十三五”期间,全州医药工业实现产值年均增长5.9%,增速高于规上工业3.1个百分点。

  这些年来,“如何当好服务员、规划员”是常仁龙在服务企业中一直思考的问题;“一企一策一方”,是他在不断实践中总结的宝贵经验。常仁龙找准症结,对症下药,并积极参与到企业发展规划制定当中,帮其找准定位,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受到一致好评。

4.jpg

  “常主任经常与我们沟通,及时给我们解读最新政策,同时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难题,这不仅给我们未来发展指引方向,对企业下一步决策也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吉林敖东药业集团延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海涛说。据了解,常仁龙及时帮助该公司扭转投资项目,减少直接经济损失近五千万元。

  危难时刻担重任 一心为民冲在前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职业的敏锐洞察力给常仁龙敲响了警钟。如何筑牢疫情防线,他辗转反侧,昼夜难眠。

  提前行动,防患于未然。疫情之初,常仁龙着手调度延边州抗病毒、治疗呼吸道感染及提高免疫类药物生产情况;逐户了解调研全州医疗器械企业;提出建立全省抗病毒企业信息共享机制;提前收集省内外口罩等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信息……那段时间,他的心思都放在了工作上,白天忙不完,就晚上加班干,一天一顿饭是常有的事,一碗泡面从中午泡到晚上,想吃时已经变成一个面坨。

  快速行动,筹备应急物资。因常仁龙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在省政府启动一级应急响应之前,延边州就已经订购医用防护服970套、医用口罩3万多只,以及部分护目镜、额温枪等。一级响应后,又第一时间采购34万只医用口罩、950套医用防护服、52万副医用手套等物资,以及急缺的4台红外智能测温仪。随后,他又通过多种渠道从国外购进防疫用品,为全州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强保障。

  积极协调,企业快速复工转产。面对防疫物资紧缺现状,常仁龙积极组织相关企业复工转产。他多方联系相关专家给予指导,帮助企业顺利转产生产防疫物资。同时,千方百计推动其他企业陆续复工。在常仁龙及全局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延边州企业复工率走在全省前列。

5.jpg

资料图片

  这些年来,常仁龙的努力和付出同事们都看在眼里,感受颇深。

  “他在工作中肯花力气,刻苦钻研,任劳任怨,尤其在疫情防控物资调度及快速组织企业复工转产中冲锋在前,做出了很大贡献。”提起常仁龙,延边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四级调研员金英顺这样说。

  “我在他的身上学到了很多,比如高效完成工作,勇于担当默默奉献,这种精神也时刻激励着我。”常仁龙的同事代名君说,“有他在,我觉得很踏实,工作起来也更有干劲儿。”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马春雪 文/图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