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盛宴 吉林体验③丨通化滑雪度假区(万峰):中国滑雪之乡的“璀璨明珠”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邱珮峰 35023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冰雪盛宴 吉林体验③丨通化滑雪度假区(万峰):中国滑雪之乡的“璀璨明珠”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邱珮峰 35023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冰雪盛宴 吉林体验③丨通化滑雪度假区(万峰):中国滑雪之乡的“璀璨明珠”

2022-01-04 18:0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作为闻名全国的“中国滑雪之乡”,通化有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可以说,通化滑雪度假区(万峰)就像“中国滑雪之乡”里的一颗“璀璨明珠”,已经成为通化冰雪产业发展的一张亮丽名片。

微信图片_20220104130835.jpg

滑雪场远景

  滑雪摇篮和滑雪之乡

  通化是新中国的滑雪“摇篮”,闻名全国的“滑雪之乡”。新中国第一座滑雪场、最早建设使用复循环式索道的中国滑雪场。新中国第一次滑雪比赛,中国最早建立的滑雪运动中心,中国第一个滑雪冠军、第一个亚洲滑雪冠军、 第一个短道速滑世界冠军等都出自通化。

  通化滑雪度假区(万峰)原名通化滑雪场,当地人更习惯叫它“金厂子”滑雪场,始建于1959年,是新中国第一座高山滑雪场和第一个专业滑雪比赛的举办地。

  随着时间的流转,承载着数不清荣耀的“金厂子”滑雪场从2021年2月开始,在老滑雪场的基础上,以冰雪运动、赛事服务、康养度假为核心的万峰滑雪场开始施工。

  拥有国际顶尖造雪设备

在万峰滑雪场体验滑雪快乐的人们

  2021年12月18日,万峰通化滑雪度假区正式“开板”。当日中国吉林网在采访中看到,雪场服务中心里接待区、观光区、餐饮区、器材区等,服务设施一应俱全,大批滑雪爱好者穿着专业的装备,扛着雪板,兴冲冲地奔向滑雪场,体验滑雪的快乐。

  万峰通化滑雪度假区董事长张春雨告诉中国吉林网,万峰通化滑雪度假区投资30亿元,规划面积12平方公里,其中,雪道面积11.7万平方米,雪道总长度31公里,垂直落差560米,部分雪道可具备举办国家级体育赛事的能力和标准。

  万峰通化滑雪场内,初级、中级、高级雪道在内的4条雪道、索缆车、吊椅都已投入使用。中国吉林网在走访中了解到,雪场配有5台冬奥同款压雪机和110台国际顶尖造雪设备,每小时出雪量达2000立方米。配套4条脱挂索道,总运力达14000人次/小时,可以实现全年运营的缆车观光体验。

  滑雪冠军为这里点赞

  如果说通化是新中国的滑雪“摇篮”,那么万峰通化滑雪场就是中国滑雪冠军的“摇篮”。“中国滑雪之父 ”单兆鉴、中国高山滑雪冬奥第一人朴东锡等滑雪名宿,还有中国女子跳台滑雪冬奥第一人常馨月,都是土生土长的通化人,在这块雪场留下了深深的印迹。

  如今通化滑雪度假区(万峰)有世界顶级的滑雪场,通化籍的滑雪人都竖起大拇指点赞。

中国滑雪之父单兆鉴在这里走过辉煌

  中国第一位全国滑雪冠军,已经83岁的“永不退役的滑雪老兵”单兆鉴对万峰通化滑雪场有着深深的眷恋,多次回到这块雪场体验滑雪激情。“我们有着发展滑雪运动和滑雪产业的基础,现在发展得非常不错,现在雪场达到了世界级水平,接下来还要再迈步,再提高。”

  “如今我们不用全世界走,这里就是世界上最顶级的滑雪场。”已75岁高龄,参加过1980年普莱西德湖冬奥会的朴东锡这样说。

  中国跳台滑雪历史上第一次闯入冬奥会的女子运动员常馨月表示,家乡的冰雪事业发展越来越好,身为通化人感到特别骄傲。

  “雪中行,雪中情”,通化滑雪度假区(万峰),滑雪之乡,冠军摇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郭雍皓 滕浩锋

罗浩/摄影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