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盛宴 吉林体验⑤丨长白山鲁能胜地滑雪场:穿梭于山林之间的“梦幻雪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昕莹 35041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冰雪盛宴 吉林体验⑤丨长白山鲁能胜地滑雪场:穿梭于山林之间的“梦幻雪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昕莹 35041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冰雪盛宴 吉林体验⑤丨长白山鲁能胜地滑雪场:穿梭于山林之间的“梦幻雪场”

2022-01-08 10: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歌曲《平凡之路》中有这样一句歌词

“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

而在长白山鲁能胜地滑雪场

我们则可以“跨过山林和雪海”

体验到来自吉林冰雪的“不平凡之路”

  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

  长白山鲁能胜地,位于吉林省抚松县漫江镇,东倚长白山,地处北纬41°黄金度假带,规划占地25平方公里,始终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打造的国际级生态旅游度假示范区。这里被广袤的原始森林所包围,栖息着千余种野生动物。

  该项目结合长白山资源优势,演绎“冰雪”“民俗”“森林”三大长白文化内涵,规划有四季运动区、长白原乡区、森林之声区三大主题分区和十大重点功能板块。每个分区均有一个功能核心,通过复合功能内环进行有机串联,构建出360度全域生态度假目的地。

被原始森林环绕的雪场

  独特雪道与天然粉雪

  长白山鲁能胜地滑雪场是国内首个专业为初中级滑雪者和度假游客提供完善教学体系的滑雪场地。雪道面积30公顷,共9条雪道,其中初级雪道6条,中级雪道3条;配备2条索道,3条魔毯。

  雪场配套有五星级滑雪服务大厅和国内首个单体滑雪学校,由国际顶尖地形设计师亲自操刀设计,设置30余种不同难度的地形障碍道具,是展示滑雪技巧、释放运动极限的绝佳场地。

  长白山鲁能胜地滑雪场还拥有总长度12公里、达到国际雪联FIS认证标准、可举办国际级越野滑雪赛事的越野滑雪场。2017年1月1日,长白山鲁能胜地成功举办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首站比赛,来自中国、瑞典、挪威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80多名选手参赛。

  粉雪指的不是颜色而是柔软的质地,因为雪里几乎不含水分,更加的固态,所以落在地上变得比平常的雪更柔软,即使是在雪地上摔倒了也没有那么痛。这样的棉花糖质地的雪地,成为儿童滑雪最好的地方之一。

  “这里的雪是天然的粉雪,而且雪道很宽,很适合我这种初学者,比我过去滑过的雪场好滑太多了!”来自北京的游客受身边专业滑雪人士的推荐,与厦门的朋友相约一起来到吉林长白山鲁能胜地山地滑雪场,这里的雪质和雪道都让她们连连称赞。

在雪场体验滑雪的游客们

  2021-2022年新雪季,长白山鲁能胜地山地滑雪场规划了15条缤纷雪道,包含波浪道、障碍道、回转计时道等难度更高、趣味性更强的雪道,还新增了儿童专属教学区,迎来了地形公园的精彩首开。相比去年,更丰富的滑雪产品线,可以为游客们带来更多样的滑雪体验。

  为迎接冬奥会的到来,长白山鲁能胜地将紧紧依托长白山冰雪资源禀赋,大力发展冰雪经济,推动区域形成以冰雪旅游为本体、冰雪体育为基础、冰雪文化为引领的冰雪产业格局。

  林间穿梭,踏雪寻踪。长白山鲁能胜地滑雪场,来自吉林省的“梦幻雪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郭雍皓 滕浩锋

  罗浩/摄影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