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盛宴 吉林体验⑦ | 长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滑雪场:建造在黄金冰雪带上的“粉雪胜地”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5066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冰雪盛宴 吉林体验⑦ | 长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滑雪场:建造在黄金冰雪带上的“粉雪胜地”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5066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冰雪盛宴 吉林体验⑦ | 长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滑雪场:建造在黄金冰雪带上的“粉雪胜地”

2022-01-13 11: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吉林的“白”中有浪漫的“粉”,

这“粉”轻轻落在你手心,

静静绽放成一朵朵雪花,

这雪叫做粉雪!

  在吉林省,长白山可谓是无人不晓。这里处于东亚大陆边缘,濒临太平洋,终年积雪,对于热爱滑雪的人来说,长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滑雪场就是他们心目中的“胜地”。

  吉林省长白山开发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曹恩辉在接受采访时介绍,长白山积极培育和壮大冰雪产业,加快发展冰雪运动、冰雪旅游等重点业态,精心塑造了“中国最美雪山,冬季运动天堂”的品牌形象。长白山冬季冰雪运动项目丰富多彩,其中,白山林海雪地马拉松、长白山全国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等项目深受大家喜爱。随着“铁、公、机”的全面开通,将彻底打通长白山冰雪旅游发展的“任督二脉”,真正让长白山踏上“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康庄大道。

  在冬季,长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滑雪场是世界顶级滑雪胜地,43条初、中、高级雪道及野雪雪道,让你在"无风、温暖、呵护"中享受港湾式滑雪场的乐趣,更有多项娱雪项目,满足不同年龄度假者需求。

  滑雪场位于北纬41°黄金滑雪度假带,是媲美冰雪奇幻王国的冬日胜地,也是世界三大粉雪基地之一。这里三面环山的特殊地理环境造就了“无风、温暖、呵护”的港湾雪场,让人们尽享滑雪乐趣。

  曹恩辉说,长白山具有绝对的冰雪旅游发展区位优势,这里冬季的平均气温为-11.6 ℃,平均相对湿度为61%。这里的雪具有干燥、松软、结实的特点,六边形雪花是粉雪的标志性特征,是名副其实的12度优质粉雪,被《中国地理杂志》誉为“最美的雪花”。

  穿越粉雪秘境,长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滑雪场这座“粉雪胜地”的热度,还在持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郭雍皓 滕浩锋

  罗浩 摄影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