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将至,消费者购买烟花爆竹时这些信息要注意!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5066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春节将至,消费者购买烟花爆竹时这些信息要注意!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5066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春节将至,消费者购买烟花爆竹时这些信息要注意!

2022-01-13 13: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13日,在长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及推进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吉林网获悉,春节将至,长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加强烟花爆竹的质量监管。

  据悉,长春市市场监管局已于2021年12月开始组织烟花爆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覆盖全市所有烟花爆竹批发企业,现已完成抽样97批次。预计1月25日烟花爆竹开始销售之前,检验工作将全部完成。对于抽查中发现不合格的产品,将责令商家停止销售,避免流入市民手中。

  下一步,长春市市场监管局将与市应急部门一起,对全市烟花爆竹销售业户进行联合检查。重点检查销售者是否严格执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产品警示标志是否齐全、是否存在过期产品、产品内外包装标识是否一致、是否存在更换产品包装标识等问题。对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的,坚决依法进行处理。

  在此,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烟花爆竹时,要到正规的销售点进行购买。购买时要注意查看烟花爆竹标识是否齐全,不要购买没有包装标识的产品。要注意查看产品生产日期,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发现有产品质量问题的,可以拨打12315电话进行举报投诉。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昕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