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腾腾”的吉林火锅产业蒸蒸日上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5068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热腾腾”的吉林火锅产业蒸蒸日上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5068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热腾腾”的吉林火锅产业蒸蒸日上

——吉林省第六届冰雪美食节吉林火锅产业发展大会启幕

2022-01-13 16:0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12日,首届吉林“1·8消费节”——“新春品美食”板块又有了新动向。

  吉林省第六届冰雪美食节系列活动——吉林火锅产业发展大会盛大启幕。


  我省两项品牌节事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此次吉林省商务厅主办吉林火锅产业发展大会,同样意义非凡:

  这是响应省委省政府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的重要举措,是繁荣活跃节日消费市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实际行动。

  同时,作为吉林省新锐餐饮品牌活动,本次大会将以冰雪美食节为契机,以扩大春节消费为动力,联动吉林省火锅企业、食材供应商,搭建产业链对接平台,推进我省火锅产业健康、持续、高质量发展。

  大会现场,高朋满座,省内外餐饮业界知名专家受邀分享行业前沿信息与先进运营理论,启发火锅行业从业者深度思考,立足当下,谋划未来。

  聊产业,谋发展,众专家阐释高见——


  中国烹饪协会火锅委员会秘书长康斓站在全国视角和高度分析行业特点,为吉林火锅产业“出招”:“如今火锅饮食已经成为大众饮食的重要选择,火锅产业日益成为‘吸金大赛道’。作为最具代表性的中餐品类之一,火锅文化日益彰显,火锅经济顺势腾飞。”


  品牌战略导师、善治·餐饮战略咨询创始人朱明军作了“如何打造可持续盈利品牌战略”主旨分享,讲述如何主动迎合新消费理念,做出创新谋得更好发展。


  资深餐饮服务与咨询讲师司秀作“高盈利产品结构设计、为运营赋能”主旨演讲,深刻剖析火锅行业菜品单一化现象,对如何搭建菜品结构、提升性价比和销量问题建言献策。

  联合全国各地,相互取长补短,共建火锅生态,共创品牌行业——


  现场,吉林省饭店餐饮烹饪协会火锅委员会与济南火锅商会、重庆火锅南岸商会、甘肃陇菜协会火锅烧烤专委会、辽宁省火锅专委会签署合作协议,加强横向联系,促进交流合作,打造地域品牌,完善食材产品的资源共享。

  打造吉林火锅产业诚信服务体系、高标准服务新起点——


  大会上,吉林省商贸服务业发展办公室为火锅产业相关企业颁发“诚信供应商企业”荣誉,号召行业企业众志成城,团结一心,促进行业朝着规范化方向发展。


  如今,吉林省火锅产业的快速崛起,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更为丰富的餐饮消费选择,引领消费升级,餐饮市场回温。同时,消费市场需求也为产业供给链提出了新要求,在“质变”方面催生出新目标。

  求新求变,此次大会是吉林“1·8消费节”独树一帜的美食品牌活动,业内尖峰对话将消费节推向了新高度。同时,也为火锅产业打通供给侧痛点提出了建设性发展思路,未来将以产业促消费、谋发展,行之有力地带动经济跃升,助推我省“新消费”不断取得新突破。


  近年来,吉林省火锅行业发展迅猛,火锅企业积极自我革新,不断完善火锅全产业链条,以适应形势需要、顺应社会发展潮流的姿态,开创了火锅产业创新发展新局面,为吉林高质量发展贡献“热腾腾”的“美食动能”。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图片由吉林省商务厅提供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