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海森林公安分局连续破获两起非法狩猎案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吴美慧 35103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向海森林公安分局连续破获两起非法狩猎案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吴美慧 35103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向海森林公安分局连续破获两起非法狩猎案

2022-01-20 14:3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年关将至,为确保辖区森林和野生动物资源安全,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向海森林公安分局科学布警、加强巡护,于近日接连破获两起非法狩猎案件。

  2021年12月31日17时许,向海森林公安分局民警发现一辆电动四轮车在重点区域行迹可疑,随即对该车辆进行调查,发现该车男子下车后在树林内徘徊寻找猎物,在掌握证据后民警迅速出击,当场将其抓获,缴获野鸡死体3只、用花生制作的毒饵20余颗。

  在充分的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白某如实交代了其使用毒饵毒杀野鸡的违法犯罪事实,现白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2022年1月初,民警通过线索得知创业村村民于某可能有非法狩猎行为,随即民警立即展开侦查。1月14日9时,在掌握证据后民警依法对其住所进行搜查,当场缴获野鸡死体11只、喜鹊8只、猎夹4个,在充分证据面前于某交代了其在2021年12月中旬以来先后多次用猎夹猎捕野生动物的犯罪事实。现已对于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图片由警方提供

编辑: 吴美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