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盛宴 吉林体验⑨丨吉林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世界第四 亚洲第一 依山傍水的“四季雪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吴美慧 35103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冰雪盛宴 吉林体验⑨丨吉林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世界第四 亚洲第一 依山傍水的“四季雪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吴美慧 35103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冰雪盛宴 吉林体验⑨丨吉林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世界第四 亚洲第一 依山傍水的“四季雪洞”

2022-01-20 12: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依山傍水,四季如“冬”!

  在吉林市城区腹地,风景秀丽的4A级景区北山公园中,有一座利用原吉林市北山人防工程改建扩建而成的滑雪场——吉林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它是世界第四座、亚洲第一座,国际一流全天候标准化滑雪专业训练场,也是世界唯一一个利用人防工程改建而成的室内滑雪训练场地。

雪场外景

  在吉林省11家被授予“冬季奥运项目训练基地”的雪场中,吉林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位列其中。

  1月19日,中国吉林网来到这座被当地人称之为“雪洞”的吉林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进行一次沉浸式体验采访,了解它的独特魅力所在。

进入雪场

  在雪场负责人杨思文的引领下,中国吉林网一行进入“雪洞”内部,入口处“备战冬奥”的四个大字异常醒目。

  据杨思文介绍,吉林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项目是国家体育总局备战2022年冬奥会、弥补我国越野滑雪训练场地短板、提高运动员训练水平所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

负责人向中国吉林网介绍压雪车

  吉林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位于吉林市船营区北山风景区内,是利用原吉林市北山人防工程改建扩建而成,总建筑面积25244平方米,总使用面积19425平方米,三项工程共1814.7延长米,室内雪道1308米、运动员服务中心约3000平方米,配套建设的有室外雪道1616米、民众雪道500米和四季冰雪体验馆1500平方米。

  吉林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在2017年9月开工建设,2018年9月主体工程建成,2019年1月初开始试运营。

雪场内部

  为什么说它四季如“冬”呢?

  杨思文笑着告诉中国吉林网,这里平均温度基本保持在-7℃左右,是国内唯一的四季都能使用的越野滑雪场。

  中国吉林网在“雪洞”内部看到,滑雪场室内有专业雪道4条,能同时容纳500人训练。可提供越野滑雪、冬季两项、北欧两项等项目训练。

雪场内的雪雕

  吉林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的主要使命就是为备战北京2022冬奥运会,向国家集训队伍提供四季全天候的训练场地服务,同时也可接待省、市专业训练队伍、业余队伍及国外队伍的训练。

  吉林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多次承办了大型国家级赛事,获得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国家残疾人雪上训练基地、吉林省雪上项目训练基地、北京体育大学冰雪教学训练基地等称号,2021年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了“2020年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郭雍皓 于洋 李志明 摄影 王书桥

编辑: 吴美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