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博物院联合长春市宽城区宋家小学开展“探秘博物馆”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吴美慧 35105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博物院联合长春市宽城区宋家小学开展“探秘博物馆”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吴美慧 35105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博物院联合长春市宽城区宋家小学开展“探秘博物馆”活动

2022-01-20 16:3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1月19日下午,长春市宽城区宋家小学的同学们走进吉林省博物院,听讲解老师讲述文物的故事。

  这件是错金银“丙午神钩”铜带钩、这件是汉白玉耳杯、这件是契丹文八角铜镜......在吉林省博物院的展厅中陈列着众多重点文物,讲解老师向同学们诉说着它们的“前世今生”,同学们仔细聆听着,开启本年度“探秘博物馆”研学课程,探索博物馆课程新模式。

  博物馆是保护和传承人类文明的重要殿堂,是连接过去、现在、未来的桥梁,在促进文明交流中起着特殊的作用。吉林省博物院依托大量的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和博物馆属性的多样性,开展了针对不同年龄层的博物馆教育课程,让更多的学生走进博物馆、爱上博物馆。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殷维

图片由吉林省博物院提供

编辑: 吴美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