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工业大学留学生体验非遗葫芦画的魅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5105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工业大学留学生体验非遗葫芦画的魅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5105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工业大学留学生体验非遗葫芦画的魅力

2022-01-20 17:3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葫芦是中华民族传统的吉祥物之一,是民族文化的重要载体。葫芦里有很多葫芦籽,寓意多子多福,同时“葫芦”与“福禄”谐音,它又是富贵的象征。

  1月18日上午,长春工业大学留学生院邀请吉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葫芦画传承人李宏达老师来到学校,为留学生们现场讲解葫芦画制作方法,并亲手传授葫芦画制作技艺。

  留学生们认真学习了葫芦画的制作要领,随后便开始亲自体验葫芦画的制作技艺。经过老师的指点,大家逐渐掌握了技巧,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各式各样的图案便呈现在了葫芦上,大家兴奋地在葫芦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打算珍藏起来。

  来自孟加拉国的苏磊同学在葫芦上画上了中国和孟加拉国两国的国旗,祝福两国友好。有的留学生在葫芦上画上中国冬奥会吉祥物“雪容融”,有的留学生写上了“中国加油”,预祝冬奥会圆满成功。

  体验结束后留学生们纷纷拿着自己的作品和李老师合影,并表示感谢老师的悉心指导。

  为了让留学生充分体验中国文化,长春工业大学曾举办写福字、打中国结等活动。让留学生更能够切身感受到中国文化的魅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文/图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