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冬奥 特别访问丨吉林省体育局雪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杨赫:北京冬奥会,除空中技巧外,雪车、平行回转等项目也值得关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曹淑杰 35109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云上冬奥 特别访问丨吉林省体育局雪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杨赫:北京冬奥会,除空中技巧外,雪车、平行回转等项目也值得关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曹淑杰 35109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022北京冬奥吉网直播间

云上冬奥 特别访问丨吉林省体育局雪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杨赫:北京冬奥会,除空中技巧外,雪车、平行回转等项目也值得关注

2022-01-18 12: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21日,吉林省体育局雪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杨赫来到中国吉林网直播间,做客中国吉林网“云上冬奥 特别访问”节目。

  作为一名从事冰雪运动训练多年的专业人士,杨赫表示,“北京2022年冬奥会,在雪上项目中,广大体育爱好者可以关注的赛事很多。其中,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比赛中,咱们吉林省的运动员齐广璞很有希望创造好成绩。另外,在雪车、平行回转等比赛中,不出意外的话,咱们吉林省也会有运动员参赛,他们也有很大可能性创造好成绩。”

  进入冬季之后,杨赫变得“十分忙碌”,他告诉中国吉林网记者,“前一阶段一直游走于吉林省的各大雪场”。“进入冬季之后,各项赛事比较多,前一阶段省运会也在进行,所以基本这段时间都是在各个雪场度过的。接下来,还要去新疆。”

  长期在雪场,杨赫对于目前吉林省“玩冰踏雪”的现状非常了解,“今年在雪场确实看到了很多滑雪爱好者。应该说,随着北京2022冬奥会的临近,外界对冰雪的关注度也高了很多。不仅仅是爱好者,比如今年咱吉林省举办的高山单板滑雪挑战赛,一共有5站比赛,每一站都有不少爱好者参与其中,比赛的效果也非常不错。”

  北京2022冬奥会已经越来越近了,作为冰雪体育大省,咱们吉林省未来能够有多少雪上项目运动员出现在北京冬奥会上,这一直是吉林冰雪迷关心的话题。对此,杨赫表示,“我本人也一直都在关注着咱们吉林省运动员在国家队的表现。2021年,吉林省一共有50名左右雪上项目的运动员在国家队备战,随着北京冬奥会的日渐临近,陆陆续续会有一些队员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无法最终获得参赛资格。”按照杨赫的预计,最终,吉林省会有20名左右的雪上项目运动员获得北京冬奥的参赛资格。

  作为资深的冰雪人,杨赫直言,“本届冬奥会,吉林省的空中技巧名将齐广璞值得期待。”在杨赫看来,齐广璞目前的技术动作已经非常成熟,多年来参加大赛很多,积累了相当丰富的比赛经验,所以,齐广璞无论是参加个人比赛还是团体比赛,都有很大可能创造佳绩。

  同样,杨赫还提醒广大冰雪迷,在一些不太熟悉的雪上项目要多多关注,“例如在平行大回转项目中,不出意外的话,会有咱们吉林选手参赛。这个项目最终争金夺银的可能性不大,但完全有可能创造出一些好成绩。同样,在雪车方面,尤其是双人雪车和四人雪车项目上,我们也完全有可能取得突破。”

  最后,杨赫还透露,北京冬奥会期间,吉林省体育局的雪上运动管理中心,也会组织工作人员一起收看北京冬奥会,为运动员们加油助威。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摄影 罗浩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