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市场监管厅举办农业标准化示范区成果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曹淑杰 35109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市场监管厅举办农业标准化示范区成果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曹淑杰 35109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市场监管厅举办农业标准化示范区成果展

2022-01-21 11:4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20日,依托第十二届冬季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开幕,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组织举办《“百品千标”迎新春》吉林省农业标准化示范区成果展。

  中国吉林网了解到,此次活动为打造“标准引领、品牌带动、优化供给、引导消费”标准化理念,营造全社会学标准、知标准、用标准的浓厚氛围,宣传、普及、推广标准化生产、品牌化经营、品质化消费理念,强化全社会农业及其相关产品质量安全意识,搭建产需对接平台,促进提升优质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和附加值。

  本次成果展有长春、吉林、四平等共计10个地区参加,涉及水稻、玉米、木耳、灵芝、牛肉等14个农产品领域,22个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承担单位近百种产品,涵盖产业链全过程近千项相关标准,为吉林区域特色农产品品牌建设提供了标准化支撑。

  通过开展本次成果展,反映了吉林省近年来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在提升农业标准化生产水平、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提升农产品的质量和安全水平、培育农产品品牌,推动农业结构调整、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提高农民素质,促进农业生态环境的改善、保障农业和农村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交流了各地区农业标准化工作经验,促进农业标准化工作创新发展。

  截至目前,全省现行农业农村领域地方标准1136项。共获批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130个,建设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208个,以农业产业标准化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下一步,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将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大力推动《吉林省标准化“十四五”发展规划》的落实,以标准化助力支撑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滕浩锋

  通讯员 刘洋铭

  图片由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提供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