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速度滑冰队北京冬奥会名单出炉:6男8女共14人 高亭宇领衔 吉林名将李奇时、金京珠入围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5110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速度滑冰队北京冬奥会名单出炉:6男8女共14人 高亭宇领衔 吉林名将李奇时、金京珠入围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5110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中国速度滑冰队北京冬奥会名单出炉:6男8女共14人 高亭宇领衔 吉林名将李奇时、金京珠入围

2022-01-21 14:3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21日,中国吉林网从相关渠道获悉,随着中国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北京冬奥会选拔赛第二轮结束,速滑国家集训队6男8女大名单也最终确定。

  具体名单为:

  男选手高亭宇、宁忠岩、廉子文、王浩田、徐富、杨涛。

  女选手韩梅、李奇时、金京珠、殷琦、阿合娜尔·阿达克、田芮宁、裴冲、郭丹。    

  在此前的速度滑冰世界杯四站赛事中,宁忠岩独揽3金2银,高亭宇也有摘金,所以两人直接获得了北京冬奥会的参赛资格。         

  随后,速度滑冰国家队又在近日进行了两轮的冬奥会选拔赛。经过角逐,共有包括高亭宇、宁忠岩在内的6男8女14名选手获得了北京2022冬奥会的参赛名额。

  14人名单中,李奇时曾参加过索契冬奥会女子1500米比赛,高亭宇、杨涛参加过平昌冬奥会男子500米比赛,前者获得铜牌,田芮宁参加过平昌冬奥会女子500米、1000米、1500米比赛,韩梅、郭丹分别参加过平昌冬奥会女子团体追逐、集体出发的比赛,其余队员均没有冬奥会参赛经验。

  14人名单中,男子运动员6人没有吉林运动员。女子8名选手中,吉林名将李奇时、金京珠的名字赫然在列。

  根据中国吉林网了解,此次速滑选拔赛第一轮比赛,李奇时在1000米比赛中获得第一,1500米比赛中获得第二,而金京珠则在500米比赛拿到第一,1000米比赛获得第二,这样的成绩,让李奇时,金京珠拿到了足够的积分,成功获得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参赛资格。值得一提的是,吉林名将李奇时在参加过索契冬奥会后,因为伤病原因无缘平昌冬奥会,此次又再度获得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殊为不易。

  中国速滑队冬奥会名单虽然正式出炉,不过,由于国际滑联尚未公布各支队伍参赛配额的最终分配结果,中国速滑队原定的参赛名额、参赛席位有可能发生变动,有待最终确认。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