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长春市局长接待日解决问题108件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曹淑杰 35111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本月长春市局长接待日解决问题108件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曹淑杰 35111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本月长春市局长接待日解决问题108件

2022-01-21 17: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21日,局长接待日,长春市53个政府部门、县(市)区、开发区和公用企业主要负责人恢复现场接待群众来访。当天通过现场、网络、视频等方式共解决问题108件。

  严查执法 违规小作坊被整改

  “平湖街道城郊村一社有个花生油的小作坊,这家小作坊平时都是采取较隐蔽的方法进行生产加工,不仅影响环境,其原材料也不卫生。”21日,双阳区局长接待日现场,市民通过电话反映了这家花生油小作坊,有坏的花生米和返货花生米,同时员工没有健康证。

  了解情况后,双阳区政府立即调度市场监管部门前往现场调查,市场监管双阳区分局执法人员迅速行动,前往城郊村一社进行实地核查。经查,该店取得营业执照,在检查中未发现反映的“坏花生米和返货花生米”,生产经营者可以提供进货发票和供货商资质。但该店未按规定建立进货台账,食品及食品原辅料未隔墙存放,也存在员工无健康证情况存在。上述行为,分别违反了《吉林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第十六条、二十二条、二十三条之规定,按照《吉林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第三十八条、三十九条规定,责令其进行整改。

  接诉即办 疏通堵塞下水管道

  “下水主管道堵塞好几天了,现在家里人上厕所都得去楼下,实在太不方便了。”当日,长春市绿园区政府接待现场,家住泰来街195号石油宿舍家属楼3栋的王女士反映,她家所在单元的下水主管道堵塞,全单元的居民都不敢用下水,一用就返脏水。

  接访领导立即责成属地普阳街道办事处安排工作人员前往处理,经过现场了解,需要专业维修人员才能清除主管道堵塞,于是街道联系第三方维修公司,派专业维修人员赶到现场帮助疏通,并于当天下午两点疏通完毕。

  叫停影响环境户外筛粮

  “滨河大街思家屯对面的场地,有人筛粮食,粉尘很大。”当日,农安县政府接访现场接到居民现场反映的问题。

  农安县政府立即安排农安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前往现场,经了解,该筛粮食场地位于农安县农安镇滨河大街南侧,东、西侧有居民,南侧是农田、北侧是公路,筛的粮食归属附近一家粮贸行,该单位已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现场设备有小型玉米筛1台,输送带1台,检查时在露天院内筛玉米过程中产生扬尘污染。

  执法人员要求该粮贸行将粮食收起,不允许在露天筛粮。该筛粮点负责人承诺,将立即建设厂房,下一步将设备放在厂房内进行筛粮食,避免扬尘污染,确保以后不会发生类似事件。农安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将持续对该点位进行检查,确保此问题不再发生。

  火速抢修 271户恢复供气

  “大冷天,感谢你们的奋力抢修。”当日,长春天然气集团接访现场,几位家住领秀朝阳小区的居民特地赶到现场,向接访领导致谢。

  原来,2022年1月12日10时02分,长天集团客户服务中心接到报警,领秀朝阳A2栋1单元左侧,第三方施工时用钩机不慎将公司一条低压管线挖漏,需立即进行抢修。接到报警,抢险人员立即到达事故现场、排查事故、制定抢修方案,抢修人员顶着刺骨寒风清理沟内积水,对破损管线重新焊接,直至14点50分完成全部抢修工作。抢修完毕后,工作人员又逐一对停供立杠重新打压开阀,截至18点08分,领秀朝阳小区3栋楼271户居民全部恢复供气。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昕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