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来报到丨政协委员费维富:吉林企业应把握“北交所”成立的良好契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5111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委员来报到丨政协委员费维富:吉林企业应把握“北交所”成立的良好契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5111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委员来报到丨政协委员费维富:吉林企业应把握“北交所”成立的良好契机

2022-01-21 20:3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1年‘北交所’的成立对于东北企业,尤其是吉林省企业来说是一个重大利好,这次我的提案建议要结合吉林本土企业的实际情况,充分把握‘北交所’成立的有利契机,通过企业上市解决企业发展融资难的问题。”

         1月21日,政协吉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进入委员报到的第一天。在驻地宾馆,政协委员费维富接受了中国吉林网专访。

image.png

  做为一名经济领域的资深人士,费维富委员首先对自己今年的提案进行了详细阐述。

    “刚刚闭幕的2021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将更加完善。结合北交所的成立,资本市场机会不断涌现,我们应该充分把握北交所设立的历史机遇,实现我省上市公司数量和质量的跨越式发展,我在提案当中提进行了具体阐述。”费维富委员说,总结起来就是要积极组织金融中介机构提供全链条金融服务,及时解决企业历史遗留问题、降低企业上市股改税费成本、实施报备企业财政补助政策和建立后备企业相关事项办理绿色通道等。

  对于2022年的经济展望,费维富委员表示,新的一年,在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下,吉林省经济将会再上新台阶,我省打造的3个“万亿级”产业,包括汽车产业、农业,冰雪产业在内,都将迎来更多发展机遇,取得新的突破,助力吉林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栾喜良 陈志文 文/图/视频 后期 马瑞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