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来报到丨政协委员王俪潼:加强非公经济领域人才工作的必要性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5111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委员来报到丨政协委员王俪潼:加强非公经济领域人才工作的必要性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5111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委员来报到丨政协委员王俪潼:加强非公经济领域人才工作的必要性

2022-01-21 20:3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随着社会的发展,非公经济领域无论是从增加地方税收、促进GDP增幅、安置就业人员、科技创新等方面都发挥着非常大的作用。非公领域的人才管理和队伍建设,决定着我省人才工作的成败,也影响到非公经济组织的市场活力和其对区域经济的贡献率。”

  1月21日,政协吉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陆续抵达驻地,中国吉林网也在报到现场专访了政协委员王俪潼。

image.png

  今年,王俪潼带来的提案同样和“人才”有关。

  “我现在关注的是非公经济领域的人才现状和解决对策,包括外资企业的高知高管、科技企业的领军人物、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取得专业执业资格证书的各类‘师’字辈专业人员等。”王俪潼说,企业发展运营的每一阶段都离不开上述专业人员的精准、专业的服务。

  王俪潼认为,可以成立为非公经济领域服务的人才管理组织,掌握该领域的人才状况,加强与该领域人才的沟通、协调,提供服务,让留在吉林省的人才享受到吉林省人才政策。

  同时,对新阶层人士中取得专业资格证书的“师”给予职称认定,为人才向社会提供优质服务创造条件。并且,针对非公经济领域人才特点适时制定并出台相应政策。

  “为了促进非公经济发展,让非公经济人才在吉林安心就业、创业,针对非公经济领域人才特点,制定有别于2021年年初召开的吉林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通过的人才政策。通过宣传方式,营造人才政策在国家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非公经济领域齐头并进、齐抓共管的局面。”王俪潼说。

  对于2022年的展望,王俪潼表示,更希望看到新的一年我省的人才建设能够多措并举,百花齐放,让人才为振兴吉林社会发展、经济发展献智出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栾喜良 陈志文 文/图/视频 后期 马瑞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