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高速公路停车 指勤联动违法无处遁形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璐宜 35113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司机高速公路停车 指勤联动违法无处遁形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璐宜 35113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司机高速公路停车 指勤联动违法无处遁形

2022-01-22 14: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20日16时40分许,吉林高速公安梅河口分局指挥中心民警通过视频监控发现,一辆号牌为陕K**277的黑色皮卡在G1112集双高速202km 500m(湾龙互通)应急车道处停了下来,车辆未开启危险指示灯,后方也未摆放反光三角牌等警示标志,副驾驶员甚至下车绕至车尾收拾行李,完全无视身旁飞驰而过的车辆。民警迅速与该车取得联系,通知其尽快驶离,并通过对讲机喊话东梅收费站站口执勤民警,注意发现并拦截该车。

  16时50分许,站口执勤民警将该车精准拦截。经询问并出示监控抓拍的停车视频,驾驶人石某承认了其停车的违法行为,称自己是因不熟悉路线而停车打电话咨询亲属。民警对其违法行为地危害性进行了讲解后,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吉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相关规定,对石某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机动车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停车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行政处罚。

  高速交警提示:春节将至,大家在往返途中上高速前一定要提前规划行车路线,了解沿途高速出口位置,驾驶途中要注意观察沿线标志标牌信息,如不慎错过出口,要继续行驶至下一个出口再掉头,或绕行其他道路,切勿在高速公路上违法停车或逆行、倒车。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交警提供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