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2022全省两会重磅观察①|重大项目“遍地开花”,知名企业“接踵而至”……吉林,如何成了投资创业的“引力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璐宜 35113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2022全省两会重磅观察①|重大项目“遍地开花”,知名企业“接踵而至”……吉林,如何成了投资创业的“引力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璐宜 35113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2022全省两会重磅观察①|重大项目“遍地开花”,知名企业“接踵而至”……吉林,如何成了投资创业的“引力场”?

2022-01-22 16:50 | 来源: 吉林政事儿

640.webp.jpg

  开  栏  语

  吉林的2021,让人难忘。
  回看这一年,奋进吉林迈出的每一步都铿锵有力。
  招商引资高增长,粮食迎来大丰收,营商环境再优化,冰雪产业新动能,红旗品牌分外“红”…
  2022年是吉林省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一年,也是吉林率先实现振兴新突破的关键之年。
  为记录吉林发展点滴事,聚焦吉林赶考新征程,在全省两会召开之际,中国吉林网即日起推出《2022吉网两会重磅观察》融媒系列报道,与您一起观吉林。当投资兴业在吉林成为一种“常态”,带来的便是重大项目“遍地开花”,知名企业接踵而至……

  2021年,吉林省招商引资表现“亮眼”,突破不断。

  来!先“晒”一波成绩单。

  2021年,全省实际利用外资45.6亿元、增长16.7%,高于全国1.8个百分点。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增长31.3%,连续4年保持高速增长,为全省产业加快创新升级发展积蓄强大动能。

  透过数据看本质,吉林为何能成为投资创业“引力场”?

  中国吉林网三组“观察”,找出答案。

  观察一

  营商环境有“温度”

01.webp.jpg

  观察二

  动作不断创新载体

02.webp.jpg

  观察三

  项目落位速度大幅加快

03.webp.jpg

  一个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点,

  一批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极。

  “过去一年,吉林正迸发出高质量发展的蓬勃活力,围绕‘两确保一率先’,推进‘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做出一系列大动作。”省政协委员、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丁肇勇告诉中国吉林网,招商引资作为引入域外生产要素的重要方式,对于增加经济总量、改善经济结构意义非。而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也为未来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助力吉林振兴。

  吉林投资兴业,

  携手共赢发展。

  “我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不断改善投资和市场环境,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经济社会发展活力进一步增强,招商引资高速增长。”吉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王占国告诉中国吉林网,目前,吉林省正在成为要素集聚的“磁场”、企业发展的“沃土”、投资兴业的“宝地”。

  奋楫笃行开新局!

  当下吉林,

  正在以高质量招商引资

  点燃新时代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新引擎!

  记者:栾喜良

  制图:赵一妍

  制作:李易书

  监制:矫雁肇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