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聚焦丨近三年的跟踪调研 政协委员李铁顺提出了非遗文化+冰雪旅游的“新思路”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5113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两会聚焦丨近三年的跟踪调研 政协委员李铁顺提出了非遗文化+冰雪旅游的“新思路”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5113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两会聚焦丨近三年的跟踪调研 政协委员李铁顺提出了非遗文化+冰雪旅游的“新思路”

2022-01-22 14: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随着吉林冰雪文化知名度的逐渐扩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走进吉林、了解吉林,吉林的冰雪运动也成为了众多游客所热衷的体验项目。

  2022吉林省两会开幕在即,政协委员李铁顺的提案也把目光聚焦在了冰雪产业上,而这一份“沉甸甸”的提案,也是他和身后的“委员团队”几年来共同努力的成果。

  “经过我们近三年跟踪调研外地游客对吉林省冰雪旅游的诚恳建议发现,绝大多数游客在吉林冰雪旅游后,最大的遗憾是吉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虽然很多,但是在冰雪旅游区域却极少,尤其是在长春,游客如果想消费和了解非遗项目和商品,只能靠熟人介绍或自己费力寻找,这无疑是一处缺憾。”面对中国吉林网的专访,李铁顺侃侃而谈。

  李铁顺说,我们建议政府相关部门设立专项资金,支持非遗项目进机场、进火车站、进旅游区、进冰雪游乐场,让吉林本土的吃喝玩等非遗项目随处可见,随时可以被体验、享受、消费,让非遗文化项目深入人心。

  “长影是新中国电影的摇篮,有着深厚的电影电视制作基础,如果拍摄一个《印象闯关东》《印象长影》或《印象长白山》,一定会给游客留下最美好的吉林记忆,会成为宣传吉林的又一张名片。”李铁顺说,要大力提倡、培训、引导,并给予非遗项目进入冰雪旅游区域的资金补助和政策支持,让非遗产业项目积极、安心在吉林冰雪旅游区域经营和发展。同时建设大型综合非遗文化遗产博物馆,挑选百家省级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进驻博物馆,集表演、项目展示、历史传承、非遗产品消费、采购为一体的综合服务性博物馆,成为来吉林冰雪旅游的重要打卡地,为全面提升吉林冰雪旅游质量做出独特贡献。

  “吉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众多,申请工作成绩显著,我们的目标也是把吉林省的历史文化融合到冰雪旅游,让吉林省成为苏杭胜地那样的旅游城市。”李铁顺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栾喜良 陈志文 文/图/视频 后期 马瑞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