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现场丨吉林进入两会时间,省人大代表带着“金点子”来报到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5116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一现场丨吉林进入两会时间,省人大代表带着“金点子”来报到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5116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第一现场丨吉林进入两会时间,省人大代表带着“金点子”来报到

2022-01-22 18:5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报到日,在长春市春谊宾馆里,火热的氛围萦绕。参加吉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部分省人大代表已经完成了报到,做着参会前的准备工作。

  记者刚上二楼,就见到了省人大代表金雄。在与记者交流中,他脸上一直带着微笑,“这次参会,我重点关注延边黄牛产业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问题。”同时,此次参会,他还要关注如何使吉林省更加开发开放。

  也是在二楼,中国吉林网记者又遇到省人大代表孙清团,他说,吉林是农业大省,有着广袤的黑土地。当下,在希望的田野间,吉林正奏响现代农业的“奋进曲”。

  如何更好地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建设?他在建议中给出新方向。“目前农村个别土地耕种,有几个现象。”孙清团举例说,一片耕地由几十户耕种。严重浪费劳动力,生产成本增高,造成粮食产量不高经济收入较低。那么问题来了,如何解决这种问题?他建议,建立农民联合社。连片经营,小块地联合起来就成了大片地,还可节省劳动力、种肥农药柴油等成本,有利于发展高效农业,增加农民经济收入。

  而在省人大代表谷凤杰的房间里,中国吉林网记者与省人大代表谷凤杰一起打开了她的行李箱,她的行李箱里放着她特别带来的自己村子种的玉米,这玉米金黄金黄的,每一粒都晶莹饱满,这可是村里致富的“法宝”之一。她说,“这是我们村里自己种植的鲜食玉米,种植环境好,车都开不过去,连汽车尾气都没有,特别好吃。”拿出几个,准备加热给记者尝尝。

  未来这几天,省人大代表将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履职尽职,不负人民的重托。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易书 曹逸群

  图片 张秋磊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