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聚焦丨省人大代表宁凤莲:加大对诚信企业及个人保护、激励和褒奖力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璐宜 35126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两会聚焦丨省人大代表宁凤莲:加大对诚信企业及个人保护、激励和褒奖力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璐宜 35126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两会聚焦丨省人大代表宁凤莲:加大对诚信企业及个人保护、激励和褒奖力度

2022-01-25 15: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做人讲诚信、做企业更要讲诚信,“一客失了信,百客不登门”。作为一名企业家,省人大代表宁凤莲对“诚信”二字更是重视。在过去的一年里,宁凤莲结合自身企业的经营实际,对社会诚信和信用体系建设做了深度思考和调研,而后整理出带到今年全省两会上的建议,加大对诚信企业及个人保护、激励和褒奖力度。

  宁凤莲说,“商业欺诈、制假售假、虚报冒领、学术不端等诚信缺失、不讲信用现象,不仅危害经济社会发展,而且损害社会公正,损害群众利益,妨碍民族和社会文明进步。”经过一年多的深度调研,宁凤莲了解到,近几年来,国家重拳出击,惩戒失信人员,但不同领域的失信行为仍有发生。宁凤莲代表认为,在对失信行为严惩的同时,对诚信行为的褒奖也必不可少。多年来,一大批敢打敢拼、勇于创新的企业家茁壮成长起来,这些企业在不断发展,而“诚信”二字必一直伴随左右。结合自身企业实际,宁凤莲始终把诚信建设作为企业的重点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自身企业在赢得消费者口碑的同时,也成功入选全国2021年“诚信兴商十大案例”。这既是荣誉也是动力,更坚定了宁凤莲做诚信企业、为诚信体系建设不断努力的信心。

  所以今年的两会上,宁凤莲就将关于诚信的这个建议带了过来。“建议各级政府高度重视社会诚信和信用体系建设,通过建立和完善精准管用的各项制度,继续加大对失信企业和个人的惩戒力度,对诚信企业和个人给予保护、激励和褒奖。”宁凤莲说,努力营造诚实、自律、守信、互信的社会信用环境,通过加强企业信用信息公开,实现企业诚信信息的资源共享,为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易书

  图片由本人提供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