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财政厅厅长刘化文:贯彻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着力提升效能,更加注重精准、可持续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璐宜 35126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财政厅厅长刘化文:贯彻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着力提升效能,更加注重精准、可持续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璐宜 35126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财政厅厅长刘化文:贯彻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着力提升效能,更加注重精准、可持续

2022-01-25 16:0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吉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正在长春召开。在今年的吉林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22年吉林省贯彻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着力提升效能,更加注重精准、可持续。

  报告契合吉林实际,工作部署目标明确,那么下一步,吉林省财政厅将如何贯彻落实?

  1月25日,吉林省财政厅厅长刘化文在接受采访时给出了明确的答案。

  实施更大力度减税降费,增强市场主体活力。刘化文表示,围绕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制造业等重点行业,国家将进一步加大减税降费力度明显大于2019年以来任何一年,以此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留得青山,赢得未来。

  保持适当支出强度,注重支出精准性。加强财政资源统筹,适当扩大支出规模,更加注重支出的精准,不断优化支出结构,突出财政资金直达机制,加快拨付进度,促进资金使用更加精准、规范、高效、安全。

  合理安排使用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保障重点项目建设。优化债券使用方向,坚持“资金跟着项目走”和“防控风险”的原则,优先支持高质量项目,加快债券资金使用进度,尽早形成实物工作量,发挥债券对投资的拉动。

  加大财力下沉,兜牢基层“三保”底线。吉林省将增加省对市县转移支付,资金重点向财政困难县(市)倾斜,增强财力薄弱地区资金保障,优先保“三保”支出,兜牢“三保”底线。

  坚持党政机关过紧日子,节俭办一切事。大力压减非重点、非刚性、非急需支出,从严控制一般性支出,强化“三公”经费预算管理,降低行政运行成本,腾出财力,用于民生改善和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提高。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昕 李易书/文 张秋磊/摄影 王禹/摄像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