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博物院三大新展喜迎春节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5127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博物院三大新展喜迎春节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5127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博物院三大新展喜迎春节

2022-01-25 17:4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中国的传统节日小年这一天,吉林省博物院为市民们准备了满满的展览“年货”,以三大新展览喜迎春节。

  吉林省博物院建院及开放七十周年书画专题展

  1月25日-3月25日,在一楼C区(张伯驹馆)举行梅花依旧向阳开——吉林省博物院建院及开放七十周年书画专题展。吉林省博物院的书画藏品体系具有一定的规模和影响力。建院及开放七十年以来,经过几代博物馆人的努力,从隋唐时期的写经墨迹,到宋元明清以及近现代的名家书画墨迹,成为留存于吉林黑土地上的书画明珠。值此吉林省博物院建院及开放七十周年之际,特此从征集、研究、展望这三个角度举办本次展览。希望观者能够熟悉和了解吉林省博物院的书画收藏,同时欢迎各界友人对吉林省博物院的书画研究工作批评指正和提出宝贵意见。

  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

  1月25日起,在一楼展厅(B区)举行虎虎生福——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虎年新春,中国文物报社联合全国各地近50家文博机构,众筹数百幅虎文物艺术品图片,于多地同步奉展给公众。吉林省博物院此次也展出了书画、瓷器、民俗等多种类型的虎文物藏品。

  打卡红色纪念地

  1月25日起,在一楼展厅(A区)举学习党史——打卡红色纪念地图片展,展览由中国文物报社、中国文物学会、吉林省博物院联合主办。展览选取260余张珍贵的历史事件、人物及重点文物等照片,从“伟大开端”“星火燎原”“战略转移”“全民抗战”“革命胜利”“见贤思齐”“伟大历程”七个部分,全面展现了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到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逐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百年历程。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