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聚焦丨省人大代表徐丽辉:棚膜经济大有可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5127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两会聚焦丨省人大代表徐丽辉:棚膜经济大有可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5127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两会聚焦丨省人大代表徐丽辉:棚膜经济大有可为

2022-01-25 17: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1年,吉林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全省棚膜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将实施‘百万亩棚膜建设工程’,力争用5~10年时间,全省棚膜经济总面积突破100万亩。这对于我们合作社来说,是特别的利好消息,未来几年,我们的发展空间很大。”吉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正在长春召开,省人大代表、吉林省恒通万盛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徐丽辉谈起自己今年关注的话题和所提的建议,满脸兴奋。

  “今年的全省两会,我的建议是关于农业高质量发展的。” 徐丽辉说,在她看来,农业高质量发展不光涉及设施设备,还有科技创新。

image.png

  “以我们合作社为例,5年前我们单纯做设施农业,现在为了加强合作社自身建设,提升整个品牌知名度,让产品走上品牌之路,合作社在科技创新这方面已经上了一个新台阶,” 徐丽辉说,最直观可以看到的就是,原来合作社生产出来的农产品只能进入农贸市场、批发市场,现在的产品则有了高端的消费群体,“原来我们的农产品就能卖块八毛钱一斤,现在我们在温室大棚利用科技手段种植有机蔬菜,蔬菜经过加工或包装,有些能够卖到几十块钱一斤。”说到如今可观的经济效益,徐丽辉笑了。她表示,5年来,合作社从最初的85人发展到115人,从追求产量到如今追求质量,合作社完成的是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这其中,就离不开科技创新的力量。

  “现在虽然已经是寒冬,但我们每天都有新鲜蔬菜上市。” 徐丽辉表示,合作社实行的是会员制,会员一个电话,新鲜蔬菜就会从大棚被采摘下来,直接送到客户家里。

  徐丽辉透露,目前合作社的保护地面积已经达到12万平米,整个基地占地面积是将近30万平米,年产蔬菜将近100万吨菜。未来,在吉林省的大力支持下,相信合作社的发展空间非常大,乡亲们的收入也会非常可观。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昕 曹逸群/文

张秋磊/摄 王禹/视频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