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盛宴 吉林体验⑪丨“全能场馆” ——吉林体育馆 点燃全民运动激情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邱珮峰 35135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冰雪盛宴 吉林体验⑪丨“全能场馆” ——吉林体育馆 点燃全民运动激情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邱珮峰 35135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冰雪盛宴 吉林体验⑪丨“全能场馆” ——吉林体育馆 点燃全民运动激情

2022-01-27 08:5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441746ecdc09638a1ae0bd94531acf.jpg

  江湾大桥横跨吉林市松花江畔,是连接江南江北的重要通道。不远处,有如外星建筑的吉林体育馆坐落于此,目睹吉林人的闲暇与忙碌,为这座城市带来不可或缺的运动元素。说到这,还要从中斯国际男篮对抗赛说起。

  这次比赛可以说是备受篮球迷们的关注,是中国男篮打响名气、打出气势的一场比赛。而这次比赛的场地就设在吉林体育馆。作为吉林市东山文体核心圈标志性建筑之一,吉林体育馆自建成投入使用以来,多次承办和接待各种体育赛事、大型文艺演出及商务活动,特别是在2015—2016赛季CBA篮球联赛中作为吉林东北虎篮球队主场承办了两场联赛比赛,并多次举办中美篮球对抗赛,去年又举办了中澳国际男篮对抗赛,有着丰富的篮球大赛经验。

ffef2496162d3551793a3f6af2ba484.jpg

  体育馆设有多个出入口,可分散观众入场与出场的压力。体育馆大厅的正上方还设置了一台四面体的显示屏实时显示赛场的比分和赛况。

  据了解,吉林体育馆还举办过演唱会,蔡琴独特的歌喉吸引了大批的观众,座无虚席,令人流连忘返;吉林市体育馆作为VHL-丝路杯超级冰球联赛的主场,也举办过多次冰球比赛,除了吉林市本土的5支球队以外,还有来自长春、白山、公主岭等地的冰球队伍齐聚于此,参赛规模为历史之最;2016-2017“筑石杯”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的比赛场地同样设置在了吉林体育馆,该项赛事是中国最高水平花滑运动员同场竞技的一次盛会。充分展示了吉林的冰雪资源优势,带动广大青少年喜爱花滑运动搭建了良好平台。

a1fefc082d13909d7612df28546cc11.jpg

  体育馆周围建设完备,有公益冰场,平日里会有专业教练在这里教滑冰。冬天是冰雪节主场地,夏天是冰球队训练地,附近的居民们也受到了运动气息的感染,很多人都会选择在体育馆周围晨跑,上了年纪的市民们则会在晚饭后来这里遛弯。

9b9ed73e98b138de1764c823ea2c2a4.jpg

  演唱会、冰球比赛、自由搏击比赛、花样滑冰比赛、篮球赛…… 吉林体育馆见证过太多比赛,也正是这些比赛留在这里的运动气息,让人们心中的运动激情被点燃,全民运动,助力冬奥。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滕浩锋 郭雍皓

王书桥 摄影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