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冬奥 特别访问丨吉林短道速滑名宿李长香:韩雨桐有韧性 不服输 希望她完成冬奥夺金梦想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5142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云上冬奥 特别访问丨吉林短道速滑名宿李长香:韩雨桐有韧性 不服输 希望她完成冬奥夺金梦想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5142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云上冬奥 特别访问丨吉林短道速滑名宿李长香:韩雨桐有韧性 不服输 希望她完成冬奥夺金梦想

2022-01-28 14:0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作为运动员,李长香在20世纪90年代是一名极具特点的短道速滑选手,与前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张艳梅、王秀兰组成了女子接力队,但遗憾地未在1992年法国阿尔贝维尔冬奥会上拿到奖牌。

李长香对话记者于洋

  退役之后,李长香在吉林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短道速滑队担任教练员工作,其中李坚柔、韩雨桐都曾在她的麾下受训过。

  在中国吉林网吉林站的直播间录制,李长香指导不时传出爽朗的笑声,性格开朗的她金句不断。提到即将开幕的北京冬奥会,李长香“直白”地说:“希望我的弟子都能拿到金牌。”

李长香指导做客中国吉林网吉林直播间

  如今李长香依然“活跃”在冰场上,与孩子们在一起,李长香保持着快乐的心态。说起她昔日的弟子韩雨桐,李长香的评价是,性格虽然内向,但有一种不服输的劲头。很有韧性,训练刻苦,每一节训练课都认真完成,而且耐性好,是一名优秀的长距离选手。

  对另一名名气更大的弟子李坚柔,李长香认为,“坚柔头脑清晰、爆发力好,非常机灵,是一位有天赋的短道速滑运动员。”

李长香和她的弟子们

  目前吉林省的冰雪运动都有很好的发展,李长香表示:“现在吉林冰雪运动环境越来越好,从小学到大学,有更多学生体验冰雪乐趣,这对于他们来说能有不平凡的特长,能带来更健康的体魄,很值得期待。”

  北京2022年冬奥会就要到来,李长香十分期待短道速滑赛事,她告诉中国吉林网,在这个项目上中国队竞争力很强,新增的男女混合接力我们也有优势,相信能拿到这枚金牌。

为弟子送上祝福

  从李坚柔到韩雨桐,李长香的弟子进行了一代代传承,冠军基因的延续也值得期待。“她们真的很不容易,为梦想付出了太多。李坚柔完成了冬奥冠军梦想,希望我的弟子们都能拿到冠军,希望韩雨桐能在北京冬奥会取得好成绩,拿到金牌。也预祝中国的冬奥健儿都能实现冠军梦,为国家争光。”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郭雍皓 于洋 李志明

摄影 王书桥 视频后期 王禹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