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吉林空管分局开展航班指挥场所变更应急演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5145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民航吉林空管分局开展航班指挥场所变更应急演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5145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实战演练 有备无患

民航吉林空管分局开展航班指挥场所变更应急演练

2022-01-28 14:4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南方6341,长春进近,雷达识别,标准程序离场,上升到标准气压六千保持”;

  “国航4189,继续下降到标准气压三千六保持,有低高度相对”;

  “东方6353,左转航向两拐洞,可以盲降进近,跑道两四”……

  又是一年的春运,长春进近管制室的对空指挥十分繁忙,飞行保障工作在有条不紊地开展。作为保障民航班机安全运行的重要单位之一,空管部门担负着保障航空安全、维护飞行秩序、提高空域使用效率的使命,航班的飞行时刻离不开空管部门的指挥,塔台管制室、进近管制室功能丧失将无法提供管制保障工作,航班将无法正常飞行,2022年1月26日,民航吉林空管分局结合新冠疫情防控新变化、新形势,未雨绸缪、统筹组织管制运行部进近管制室、塔台管制室及技术保障部,开展了疫情原因导致进近场所变更的应急接管演练。

  此次演练以长春进近管制室由于密切接触者误入,而导致管制大厅不适合作为指挥场所为背景,要求备份管制员前往应急接管场所,接管全部航班并进行实际管制指挥。演练中,应急接管工作进行得安全、有序、高效,接管人员在接管前对照检查单完成设备调试和准备,参与演练的各个部门密切配合、精准交接。整个接管过程涉及指挥多架航班,在接近一个小时的接管和恢复工作中,空管工作未发生任何异常,实现了空中交通管制服务不间断、保障不降级的目标。

  吉林空管分局开展应急演练,提高管制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在重大自然灾害、公共卫生事件、各类特殊情况等影响下,空管工作的正常运行,全力保障好飞行安全,为广大旅客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航空旅行环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通讯员 李环宇 图片由吉林空管分局提供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