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冬奥 特别访问丨启蒙教练荆红军:张楚桐有天赋有冲劲,看好她在1000米的竞争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邱珮峰 35149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云上冬奥 特别访问丨启蒙教练荆红军:张楚桐有天赋有冲劲,看好她在1000米的竞争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邱珮峰 35149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云上冬奥 特别访问丨启蒙教练荆红军:张楚桐有天赋有冲劲,看好她在1000米的竞争力

2022-01-28 19:3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荆红军做客吉网吉林直播间

  在参加北京冬奥会的中国短道速滑女队名单中,出生于2003年2月17日的张楚桐是年龄最小的“小花”,她即将在本次冬奥赛场上迎来自己的19岁生日。

  也许,张楚桐会成为另一个周洋,在19岁的年纪拿到冬奥会金牌,一切皆有可能。

  张楚桐来自吉林市,从小学二年级开始短道速滑训练,吉林市昌邑区青少年业余体校的荆红军是她的启蒙教练。对于一名运动员来说,启蒙教练具有特殊意义。

  中国吉林网吉林站直播间有幸邀请到张楚桐的启蒙教练荆红军做客,荆指导是一位实在的东北汉子,虽不善言辞,但每次提到张楚桐眼神中都充满期待。

  荆红军在上世纪90年代也是一位出色的冰上运动员,从1994年开始从事教练员工作,在基层教练位置上一干就是28年。如今,荆红军任吉林市昌邑区青少年业余体校的校长,当年张楚桐正是在他的麾下受训。

  荆指导培养了张楚桐5年时间,可以说当年张楚桐是零基础开始学习短道速滑。说起当年的“慧眼识珠”,荆红军记忆犹新:“有一次上体育课我观察到楚桐这个孩子,奔跑能力、弹跳、反应都非常好,天赋俱佳,是一个好苗子,当时就下定决心将她培养出来。”

记者于洋对话荆红军

  在荆红军眼中,张楚桐有一股子冲劲儿,“有一次运动会上,这丫头摔了跟头丝毫不在乎,最后还是第一名。很拼!”

  张楚桐在短道速滑比赛中有一些类似当年王濛的霸气,学习成绩也非常好。荆红军还记得,当年张楚桐上午学习,下午训练,但考试时依然双科成绩都在95分以上,被班主任当做典范表扬。

  荆红军在直播间透露了一个小秘密,张楚桐是个性格开朗的女孩子,领悟力强,学什么都非常快,而且生活中还是个“麦霸”,唱歌非常好听。

  北京冬奥会,吉林市有多名选手进入国家队,肩负为国争光的使命。荆红军表示,吉林市冰雪运动后备人才现在发展得非常好,愿意体验冰上运动的孩子很多,做基层教练也不像原来招生那么艰难了,这让他感到特别骄傲。

  作为张楚桐的启蒙教练,荆红军看好弟子在女子1000米比赛中的竞争力,“祝福我们的冰雪健儿,尤其是咱们吉林的运动员,都拿出好的表现,为咱们吉林,为国家争得金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郭雍皓 于洋 李志明  摄影:王书桥  视频后期:王禹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