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迎冬奥·庆新春”长春市冰雪秧歌秀在长春世界雕塑园举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邱珮峰 35150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22“迎冬奥·庆新春”长春市冰雪秧歌秀在长春世界雕塑园举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邱珮峰 35150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022“迎冬奥·庆新春”长春市冰雪秧歌秀在长春世界雕塑园举办

2022-01-29 13: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29日上午,长春世界雕塑园锣鼓喧天,欢声如潮。由中共长春市委宣传部、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长春市各县(市)区、开发区文化广电和旅游行业管理部门、长春市群众艺术馆承办、各相关地区文化馆协办的2022“迎冬奥·庆新春”长春市冰雪秧歌秀活动在这里举行。

1.29.7.jpg

1.29.32、.jpg

  在欢快的锣鼓声中,来自长春市国英艺术团的团员们跳起了欢快的舞蹈,他们的脸上挂满了笑容。艺术团团长高国英表示,他们带来的是新派秧歌《一起向未来》,是团员们利用业余时间精心排练的,希望为即将到来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加油鼓劲儿。

1.29.10.jpg

1.29.8.jpg

  在活动现场,长春市文广旅局公共服务处副处长王小虎告诉中国吉林网,本次活动以“迎冬奥·庆新春”为主题,充分展示了长春市群众文化艺术活动的活力,彰显了长春市的冰雪文化魅力,进一步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同时也表达了全民喜迎北京冬奥会的美好愿景。

1.12.11.jpg

  经过各县(市)区、开发区精心推荐和严格选拔的13支优秀队伍轮番展演,近700名秧歌舞者各显其能,为广大市民展示了涵盖袖头秧歌、秧歌版花棍舞、满族秧歌、朝鲜族民俗农乐舞、传统秧歌、东北秧歌、反串秧歌、威风锣鼓、迎奥运百姓健康舞、迎奥运新派秧歌等多种秧歌门类的精彩表演。

1.29.9.jpg

1.29.4.jpg

  在现场,中国吉林网注意到,伴随着喜庆的音乐声,很多来游园的市民情不自禁跟着鼓点扭动起来,市民于女士特地带着孩子来感受秧歌的喜庆氛围,她直言:“扭得特别好,感觉有新年的气氛。孩子特别喜欢看。我小时候常看秧歌,这次也是让孩子们感受一下这份喜庆团圆。”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昕 文/摄/视频 于佳/后期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