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盛宴 吉林体验⑫丨长春市滑冰馆:承载冰雪梦想的“希望之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邱珮峰 35150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冰雪盛宴 吉林体验⑫丨长春市滑冰馆:承载冰雪梦想的“希望之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邱珮峰 35150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冰雪盛宴 吉林体验⑫丨长春市滑冰馆:承载冰雪梦想的“希望之馆”

2022-01-29 14:3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北京冬奥会的带动下,吉林省冰雪乘风而上,各大滑雪场、滑冰馆使出浑身解数,力求迎来“新突破”。

  作为“11+7”冬季奥运项目训练基地的一员,长春市滑冰馆也正为了迎接冬奥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长春市滑冰馆位于长春市南岭体育中心北部,南临长春五环体育馆、西临省速度滑冰馆。

  作为长春五环体育馆的配套冰上项目训练馆,长春市滑冰馆始建于1996年12月20日,总面积4500平方米,内部可容纳观众225人。馆内设备齐全设有符合国际滑联标准周长111.32米的短道速滑场地,可供冰壶比赛,北侧看台上市设有彩色大屏幕,包厢设有72个官员坐席。设有计分设备、音响、互联网系统,场内可提供电视转播所需条件。设有2个运动员休息室、1个裁判员休息室、1个官员休息室、1个计算机工作室、1个兴奋剂检测室、1个医务室,贵宾室设在二楼,二楼设有大屏和音响控制室,与训练比赛配套的房间设施齐全。滑冰馆南看台设有300人的观众坐席,顶棚设有150盏无影照明灯光,馆内采光良好,达到国际比赛的照度标准。

  冰雪是冷门项目,但在这里,丝毫感受不到这个项目的“冷”。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由于长春市滑冰馆的冰面质量非常好,所以几乎每一天都会有很多运动员来这里训练,这其中有专业队的运动员,也有业余体校的小队员。

  多年来,长春市滑冰馆为各级训练单位提供优质的冰面训练条件,在这里先后走出一大批优秀的冰上体育运动人才。滑冰馆经多年的运行,具备了为各种训练比赛提供保障的必要的技能与水平。短道速滑名将周洋曾表示,长春市滑冰馆,有自己儿时的记忆,有几代长春冬季运动健儿奋斗的印记,更有中国冰上运动的未来与希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滕浩锋 郭雍皓

  张秋磊 摄影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