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新地标丨央视大剧《人世间》里看吉林 长春有轨电车惊艳全国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5151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新地标丨央视大剧《人世间》里看吉林 长春有轨电车惊艳全国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5151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新地标丨央视大剧《人世间》里看吉林 长春有轨电车惊艳全国

2022-01-29 19: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央视新春大剧《人世间》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该剧由吉林省委宣传部和中央电视台、江苏省委宣传部联合出品,改编自梁晓声“茅盾文学奖”获奖同名小说,由李路执导并担任总制片人,王海鸰、王大鸥任编剧,雷佳音、辛柏青、宋佳、殷桃等领衔主演。剧中有轨电车感动了无数网友,这些镜头就是在长春有轨电车沿线上取景的,也成为吉林新地标。

图片由《人世间》剧组提供

  电视剧《人世间》从2020年12月份开始在长春市、吉林市、白山市等地拍摄近9个月,充分展示吉林风光风俗,生动再现吉林人民生活情景在剧中。在剧中,有一段有轨电车在男主角雷佳音身后穿梭的情节,叮叮咚咚的声音和绿色的电车,惊艳了不少网友,纷纷称其“怀旧”“有诗意”。

  实际上这段情节就是在长春有轨电车沿线取景的,2021年拍摄时雷佳音骑着自行车穿梭的情景曾被不少网友目击。

  身处春城大街的54路、55路有轨电车,是毫不逊色于俄罗斯的雪国列车、日本的江之电的轨道美景。始建于1941年,在1958年长春电车公司职工制造了一台有轨电车——“长春号”,并于1960年上线。1960年长春的有轨电车发展为6条,总长度为52.63千米。在接下来的时光里部分有轨电车陆续停运、拆除,1995年仅剩一条线路还在运营。

  2000年,长春有轨电车开始改造,2005年,长春有轨电车获评长春市二级文物保护单位。2012年,《54路有轨电车改扩建工程项目》正式施工,2014年,长春公交55路有轨电车开通运营,并逐渐完善为目前的54路、55路两条线路有轨电车运营的模式。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2015年,长春公交集团购置了3台仿古电车,分别仿制20世纪50年代的200型有轨电车和“长春号”。

  有轨电车是《人世间》很重要的布景,会在剧中多次展现,见证着主人公的人生沉浮。而现实中的有轨电车穿梭中城市的过去与外来,春季芳草萋萋,夏季姹紫嫣红,秋季落叶缤纷,冬季白雪皑皑,像四幅生动的油画,成为长春独特的名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除署名外文中图片均来自中国吉林网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