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冬奥 特别访问丨中国跳台滑雪女子冬奥第一人常馨月:参加奥运会是每一位运动员的梦想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玉磊 35154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云上冬奥 特别访问丨中国跳台滑雪女子冬奥第一人常馨月:参加奥运会是每一位运动员的梦想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玉磊 35154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云上冬奥 特别访问丨中国跳台滑雪女子冬奥第一人常馨月:参加奥运会是每一位运动员的梦想

2022-01-30 13: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跳台滑雪是一项有着悠久历史的运动,自1924年第一届冬奥会就被列入正式比赛项目。虽然中国跳台滑雪起步较晚,但诞生了非常多的优秀运动员,常馨月正是其中之一!

  2018年1月,中国跳台滑雪名将,吉林籍运动员常馨月获得参加平昌冬奥会的最后一张入场券,成为中国跳台滑雪历史上第一次闯入冬奥会的女子运动员。

  其意义不言而喻!

  北京2022年冬奥会前,常馨月来到中国吉林网吉林直播间做客。如今的常馨月已经退役,从事着与跳台滑雪有关的工作。

中国吉林网记者志明对话常馨月

中国吉林网记者志明对话常馨月

  再度回首四年前的平昌冬奥会之旅,常馨月的每一跳都在创造奇迹。

  索契冬奥会的备战周期过后,常馨月的竞技水平也来到了一个难得的“上升期”。2017年的北欧式滑雪世锦赛,常馨月获得第35名。在随后的跳台滑雪世界杯挪威利勒哈默尔站,常馨月三场比赛中分获第27、第26和第23名。“那是2018年1月21日,在日本跳台滑雪比赛,我拿到了第16名,积分达到106分,以总排名第35名的成绩获得参加平昌冬奥会的最后一张入场券。拿到这张入场券的时候,我真的是激动得哭了,毕竟,能够参加奥运会,那是每一个运动员的梦想。”

常馨月

  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常馨月最终获得第20名的成绩。在当时看,这样的成绩已经相当不俗。“随着中国跳台滑雪的基础越来越好,更多的人才也一定会涌现出来,未来的中国跳台滑雪,会创造出更多的奇迹!”常馨月坚定地表示。

  北京2022年冬奥会大幕即将拉开,曾经的中国跳台滑雪冬奥会女子参赛第一人,对北京冬奥会也有着特别的期待,“家门口比赛,我会为所有运动员加油助威。也希望我们的冰雪运动,当然也包括我所从事的跳台滑雪项目,能够借助这次北京冬奥会的东风,越来越好。”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郭雍皓 于洋 李志明

摄影:王书桥  视频后期:王禹

编辑: 李玉磊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