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文庙博物馆举办“瑞虎纳福贺新春 冰雪怡情迎冬奥”春节公益文化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曹淑杰 35159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文庙博物馆举办“瑞虎纳福贺新春 冰雪怡情迎冬奥”春节公益文化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曹淑杰 35159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文庙博物馆举办“瑞虎纳福贺新春 冰雪怡情迎冬奥”春节公益文化活动

2022-02-01 14: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2月1日大年初一当天,由长春市文广旅局、长春市孔子研究会主办,长春市文庙博物馆、长春市文庙博物馆关工委承办的“瑞虎纳福贺新春 冰雪怡情迎冬奥”春节公益文化活动在长春市文庙博物馆举行。

  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视的传统节日之一,新春仿古祈福仪式表演,由长春市文庙博物馆书记、馆长王洪源主持,长春市文广旅局副局长、长春市文物局局长郑国君宣读《壬寅年春节长春文庙祈福文》。礼仪官列队走过状元桥,穿过棂星门、大成门,来到大成殿广场,向古圣先贤塑像行三鞠躬礼,表达崇敬之情,与广大市民、游客朋友们共同祝愿“世界和平、祖国繁荣、人民幸福”。大家在满满的仪式感中感受传统新年的欢乐氛围。

  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乐享在长春。长春市文庙博物馆将可爱灵动、憨态可掬的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放置于大成门前,供市民、游客合影、留念,为喜庆团圆的“中国年”增添了欢乐祥和的气氛。

  长春市文庙博物馆还举办了线上专场讲座,为大家介绍春节吃年夜饭、贴春联、放爆竹、守岁等习俗。春节习俗丰富且文化内涵深厚,蕴藏着熙熙融融的爱意,亘古不变的亲情,寄托了人们对于平安美好生活的向往。

  此外,在长春市文庙博物馆院内还放置了祝福墙,供大家书写新年愿望。

  每个新年的期许都凝结着大家对生活的热情和对幸福的期盼。长春市文庙博物馆还向前来参观的市民、游客赠送“蒸蒸日上”新春祝福馒头和红围脖,祝愿大家虎年学业、事业不断进步,生活幸福美满。

  长春市文庙博物馆通过举办表现方式新颖、文化内涵丰富的春节公益文化活动,让人们感受浓浓年味和暖暖温情。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图片由长春市文庙博物馆提供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