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吧!央视热播剧《人世间》里的“光字片”竟是在长春农博园搭建的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曹淑杰 35159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没想到吧!央视热播剧《人世间》里的“光字片”竟是在长春农博园搭建的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曹淑杰 35159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没想到吧!央视热播剧《人世间》里的“光字片”竟是在长春农博园搭建的

2022-02-01 14:3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电视剧《人世间》正在央视一套好评热播,该剧由吉林省委宣传部和中央电视台、江苏省委宣传部联合出品,改编自梁晓声“茅盾文学奖”获奖同名小说,由李路执导并担任总制片人,王海鸰、王大鸥任编剧,雷佳音、辛柏青、宋佳、殷桃等领衔主演。

  《人世间》以居住在北方某城市的一户周姓人家三代人的视角,描绘了十几位平民子弟在近50年时间内所经历的跌宕起伏的人生。 片中周家生活的社区叫做“光字片”,是一个具有年代感的棚户区。

  《人世间》的故事大多发生在“光字片”,这是剧组搭建的室内景。

  据片方介绍,为了搭建“光字片”,近200位建筑工人参与,整体面积约8000平方米。为了还原那个年代,找了很多正在拆迁的棚户区,把木板、窗框、门板、砖瓦等都拿过来搭建了具有时代感的建筑,把五十年的戏再现出来。

  而这个大型“光字片”内景,就是在长春农博园中搭建的。经与长春市协调,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免费为剧组提供2、3、4、5号展馆作为该剧的道具库和部分室内景搭建场地,长春农博园免费提供面积15000平米的5号展馆作为室内主景搭建场地。2020年12月20日,剧组正式开始在长春农博园中搭景,最终《人世间》才呈现出这样有质感的效果。

  长春农博园坐落于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总占地面积106万平方米,建于2008年,是一座现代农业大观园。

  园区规模宏达、布局合理、设施齐全、功能完备、技术先进,是国内一流的现代农业科技园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吉林省科普教育基地、吉林省青少年校外科技活动示范基地、长春市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长春市新十五景。

  同时,还是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示范基地、国家农业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吉林工作站、中国农业科技东北创新中心示范基地、中国农业银行吉林省分行金融服务基地。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