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冬奥特别访问丨初三开始进入排练!从春晚到冬残奥会 吉林市歌舞团为何如此之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侯薇 35164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冬奥特别访问丨初三开始进入排练!从春晚到冬残奥会 吉林市歌舞团为何如此之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侯薇 35164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冬奥特别访问丨初三开始进入排练!从春晚到冬残奥会 吉林市歌舞团为何如此之牛?

2022-02-03 09: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从1991年第一次、再从1999年一直到2022年,累计25年出现在央视春晚舞台,这支队伍被称为“春晚常青树”。

  从春晚到全国,奥运会、世博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大型国家级演出中,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从全国到世界,他们演出的足迹遍布30多个国家和地区,让中国歌舞绽放世界舞台。

  ……

  他们是谁?为何如此之牛?别着急,马上起底!

  以歌舞表演为主的大型演艺集团——吉林省吉林市歌舞团!



图片1.png


  2月2日下午,趁着短暂的休整间隙,中国吉林网云端视频对话了吉林市歌舞团团长冷明宇。对话中,他讲述了歌舞团背后那些不为人知的故事。

  话题从春晚开始!

  “累计25年登上春晚舞台,是春晚对吉林市歌舞团业务水平、队伍管理、演员的素质的充分肯定与认可。”冷明宇说,当然,演员的努力也是关键,一些演员从10多岁到现在已经为人父母,为了艺术献出了他们的青春。

  进入春晚非常难,成为“常青树”更难。25年间,每年7至11个节目,队员们用刻苦、努力和顽强拼搏的作风,守护了春晚舞台上的口碑和信任。


图片2.png


  2021年对于吉林市歌舞团更是不平凡的一年,受疫情影响,市场冲击比较大,疫情防控要求和多场大型活动在时间上“碰撞”,让队员们身体和心理都产生了巨大压力。

  “去年11月17日进入春晚节目的彩排,11月25日又进入冬残奥会节目排练,期间时间有很多的重叠,并且彩排时要戴着口罩,全天下来大家都非常的辛苦。”冷明宇说,70多天里,队员们没有怨言,圆满完成了春晚任务和前期冬残奥会的排练任务。


图片3.png


  短暂休息,即将再“出发”!

  冷明宇介绍,从大年初三开始将进入冬残奥会的排练,初六又将进入元宵节晚会的排练,元宵节过后再进入到冬残奥会的封闭排练之中。

  “这种情况之下,队员们都一直努力坚持和做到最好,因为我们深知自己身上的责任与义务,不仅仅代表着个人,更代表着吉林市、吉林省甚至是代表国家。”他说。


图片4_副本.jpg


  为何参加冬残奥会的开闭幕式而不参与冬奥会的开闭幕式?

  冷明宇给出了答案。他说,其实歌舞团也接到了冬奥会开闭幕式的邀请,但是由于与春晚时间有冲突,并且需要全封闭。最后决定继续在春晚舞台上绽放。

  在冬残奥会开闭幕式上,歌舞团将有71名演职人员参与其中,目前前期累计彩排近1个多月的时间。接下来的时间里将继续做好冬残奥会和元宵节的排练工作。

  采访最后,冷明宇为冬奥会和运动员送去了祝福。他说,祝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圆满成功,祝福中国健儿取得优异成绩,在冬残奥会开闭幕式,吉林市歌舞团一定圆满完成此次任务,为吉林争光,为国家争光。

  中国吉林网特派北京报道组 记者 越明 于洋/文字

  马瑞/摄像

  图片由吉林市歌舞团提供

编辑: 侯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