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金!开门红!这一刻,尽情欢呼吧!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5173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夺金!开门红!这一刻,尽情欢呼吧!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5173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夺金!开门红!这一刻,尽情欢呼吧!

2022-02-05 22: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武大靖,加油,中国队,加油……第一,第一,赢了!”2月5日晚上,中国短道速滑队迎来混合团体接力比赛,这是中国短道速滑的“重要夺金点”。中国队也不负众望,夺得首枚金牌!


吉林省体育局冰上运动管理中心,近百名教练员、运动员集体观看了这场比赛

  当晚,在吉林省体育局冰上运动管理中心,近百名教练员、运动员集体观看了这场比赛。现场,随着比赛的激烈进行,电视机前大家的气氛也高潮迭起!

  吉林省运动员武大靖作为中国队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赛领衔队员,当晚他的表现,吉林短道速滑队的教练员和运动员都非常期待,并在混合团体接力决赛前,纷纷为他送上祝福!

  “靖哥,放松心态,发挥实力!带着队友,在家门口冲首金!中国短道速滑队,加油!”吉林省速度滑冰运动员王鹏宇表示。


运动员王鹏宇接受采访

  平时都在一个训练场,春节还一起送祝福,武大靖的师妹谭钦文说:“靖哥,希望能续写平昌奥运会传奇,我们在春城为你加油!”


谭钦文接受采访

  来了,武大靖来了!21时26分许,混合团队接力决赛,武大靖的出场引起了现场的欢呼!

  大家屏住呼吸,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屏幕,期待武大靖等中国选手取得好成绩!

  “第三名、第二名、第一名……”

  “追上了,保持住!”

  “坚持,加油!”

  现场,大家都为场上的中国队员捏了一把汗,并拼命呼喊,“加油!”

  惊心动魄!

  赢了!中国队夺得冬奥会首金!


运动员电视机前观看比赛

  “半决赛的时候,心提到嗓子眼,决赛的时候,紧张、激动,心跳加速!”赛后,观看比赛的队员们激动的全体起立欢呼,队员田佳龙说,“一句话,中国队,给力!今后,一定会更加努力拼搏,为中国队争光。”

  “中国队夺首金!对队员来说,增强了自信,对于吉林省体育局冰上运动管理中心培养运动员来说,提供了更加丰富的成功经验。”赛后,教练安玉龙对自己曾经带过的运动员武大靖表示祝贺,也为他能够克服年龄的问题,场上稳定发挥,带领团队夺得金牌感到骄傲!


教练安玉龙接受采访

  这是中国冬奥代表团的第一枚金牌,也是短道速滑的首金!

  在这个夜晚,给我们带来了非常美妙的瞬间!

  激动之外,就是享受!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的歌声多么响亮……”电视机前,观看比赛的运动员们激动之余,不由地唱起了《歌唱祖国》……

  体育带给我们极致的享受!

  接下来的比赛,还有很多的惊喜和享受!

  让我继续守候,为中国运动健儿加油助威!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陈志文 滕浩峰/文 罗浩/图 于佳/视频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