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除夕夜坚守岗位 吉大一院急诊工作纪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曹淑杰 35185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新春走基层:除夕夜坚守岗位 吉大一院急诊工作纪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曹淑杰 35185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除夕夜坚守岗位 吉大一院急诊工作纪实

2022-02-08 17: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春节,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合家团聚、走亲访友的日子,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吃饭、聊聊家长里短。

  1月31日,大年三十,这一天对于吉大一院急诊室的医务工作者来说,只不过是一年中的最后一天而已,春节和平时几乎没有区别,甚至会比平时还要忙碌。

  20时许,急诊内科内,当病人家属带着患者走进急诊的那一刻,大家的关注点就是拼尽全力!

图片1.png

  他们拼尽全力只希望少些泪水,多些欢笑。他们来不及伤感,那些生命垂危的患者,提醒着他们保持专注和理智。

  凌晨1时40分,急诊室内外依然人头攒动,紧张而忙碌。

  “护士,换药。”

  “医生,快来啊,人抽搐了!”

  “你别动,让医生好好看看。”

  ……

  急诊室内各种紧张和急促的声音交织在一起。

图片2.png

  急诊外科接收的患者,伤情都很重,脸部血肉模糊,医生除了处理伤口,更多的还要进行安抚与安慰。

图片3.png

图片4.png

  孩子生病时,往往家长会觉得更加煎熬。很多家长也是在这里“跨年”,迎来了大年初一。

  从天黑到天明,这一夜,他们忙到没有给家里通一个电话去拜年,忙到一夜喝不上一口水,却要与患者不停沟通。

图片5.png

  急诊室如“战场”,只能赢不能输。

  “因为你面对的是一条条鲜活的生命,是一个个家庭殷切的期盼,是孩子的未来,是父母的依靠,是妻子的幸福,

  所以只能赢不能输。坚守阵地不容有失。”这是每一位急诊医生的心声与信念。

  致敬,他们用行动和付出履行着医护人员一生的承诺:健康所系,性命相托。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越明/文  马瑞/制作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